美国华裔科学家刘兵遭杀害 导火线疑为感情纠纷

37岁的刘兵5月2日被发现在家中枪杀致死。(互联网)
37岁的刘兵5月2日被发现在家中枪杀致死。(互联网)

字体大小:

(加利福尼亚/成都综合讯)美国一名原本在进行冠病研究的华裔科学家刘兵上周末在家遭枪杀,美国警方透露,凶案导火线可能是“亲密伴侣长期争端”,中国媒体报道进一步称,刘兵生前和其他女子疑有感情纠葛。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助理刘兵(Liu Bing,音译)本月2日被发现在家中遇害,头部、颈部、躯干和四肢均有枪伤。

警方之后在他住所1.6公里外,在一辆车中发现名叫顾豪(Hao Gu,音译)的46岁男子的尸体,后者疑杀死刘兵后自杀。

由于刘兵遇害事故发生在中美围绕冠病疫情展开博弈之际,加上其华裔身份,为案件蒙上了政治色彩。不过美国警方透露,刘兵和顾豪彼此认识,凶案导火线可能是两人“关于一名亲密伴侣长期争端的结果”。

警方并透露,目前没有发现这起悲剧同其匹兹堡大学工作有关的证据,也没有发现同匹兹堡大学进行的研究有联系,或是与当前的冠病疫情卫生危机有关。

据“红星新闻”报道,海外华人论坛“文学城”上有个名为“匹兹堡大学计算生物大牛”的用户,一个月前发表关于刘兵涉及情感纠纷的文章。文章称,刘兵身为匹兹堡已婚教授,和其他女子有感情纠葛。帖子有20多张微信聊天截图,其中一人头像正是刘兵,帖末还附上刘兵的匹兹堡大学个人简介页面。 

匹兹堡大学的一份声明中,刘兵的同事描述他为杰出而多产的研究员,在解构冠状病毒感染细胞机制以及并发症的细胞研究方面,原本即将取得非常重大的发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