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服务需求回温 当局探讨安检防疫措施

尽管美国冠病疫情仍十分严重,但依旧有很多人乘搭飞机出行。图为联合航空周六一班从新泽西州纽瓦克飞往旧金山的班机上坐满乘客。(路透社)
尽管美国冠病疫情仍十分严重,但依旧有很多人乘搭飞机出行。图为联合航空周六一班从新泽西州纽瓦克飞往旧金山的班机上坐满乘客。(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路透电)美国主要航空公司表明,支持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提出,在冠病疫情期间为所有乘客及空服人员测量体温的措施。

美国航空协会周六发声明说,这项措施能为乘客、航空公司及机场的工作人员添加“保护层”,同时加强公众信心,并指这对重启航空服务和国家经济至关重要。

该协会代表美国联合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和美国航空公司等的航空业组织。

全球大部分国家因冠病疫情而采取封城锁国措施,重创航空业。不过,美国近来出现对航空交通服务需求回升的迹象,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上周五在各机场为21万5444名乘客进行安检,这是自3月26日以来,有关人数首次突破20万人。但这和去年同一天的纪录——安检约260万名乘客相比,仍是相去甚远。

美国官员周六透露,当局还未决定是否强制所有乘客须测量体温,但政府和航空公司正深入讨论此事,预计本周会有决定。

官员指出,尽管测量体温并不能消除感染病风险,但至少能阻止身体不适者出行。

据了解,这项措施可能会先在美国的大型机场落实,但暂时还不清楚,一旦有乘客被量出体温过高及被拒登机后,当局会如何安置有关人士。

美国廉价航空公司边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上周四率先宣布,将从6月起为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测量体温,任何人一旦发烧达38摄氏度或更高,将不得登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