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逐步解封民众外出享受阳光 德英美等出现示威抗议限制措施

法国5月11日起逐步解封,5月17日是解封后首个星期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巴士底广场的露天市场购物。(新华社)
法国5月11日起逐步解封,5月17日是解封后首个星期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巴士底广场的露天市场购物。(新华社)

字体大小:

美国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要求重启州经济的示威中,出现了携带步枪和手枪的示威者。在欧洲,数千名德国人上街游行,抗议政府施加的限制。波兰警方则发射催泪瓦斯,驱散华沙的抗议者。

(雅典综合电)随着全球多个地区逐步解封,加上天气回暖,吸引着居家多个星期的民众纷纷外出到海滩和公园享受阳光。多数民众都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一些人也戴上口罩,但部分国家如德国、英国和美国却出现示威活动,抗议政府的限制措施破坏个人自由,也影响国家经济。

希腊上周六的气温为34摄氏度,当500多个海滩当天重新开放后,希腊人蜂拥而至。不过,为了在协助旅游业复苏的同时降低感染风险,当局规定海滩上的雨伞杆必须相距4米,遮蓬的高度不得超过1米。

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多米诺公园的草坪上涂了白色圆圈,以帮助日光浴者和野餐者保持安全距离。在温暖的周六下午,人群小规模聚集,大约半数的人戴着某种形式的面部遮盖物,戴着口罩的警察在一旁驻守。

在法国巴黎城西的布洛涅林苑,卫生培训人员查登随身携带着洗手液和口罩,但她说,在居家数周后,她再次感受到了自由。

在地中海沿岸的法国里维埃拉(也称蓝色海岸),许多戏水者都戴着防护口罩。当局也允许人们垂钓和冲浪,但禁止日光浴。

在以色列,为了躲避高温而到地中海和约旦河谷水域泡水的人,大多试图保持安全距离。在死海中游泳的瓦尔迪说:“我们希望酷热天气能赶走病毒。”

在突尼斯,随着上周连续四天没有出现新病例,民众开始涌入街头,在几乎没有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光顾重新开业的商店。在马纳尔城购物中心的一名回教徒妇女说:“我在家里呆了两个月,快要疯了。人群令我惊讶,但我须为孩子们购买开斋节要穿的衣服。”

与此同时,多国出现了抗议封城锁国措施的零星示威活动。在美国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要求重启州经济的示威中,出现了携带步枪和手枪的示威者。

数千名德国人上周六上街游行,抗议政府施加的限制。波兰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散华沙的抗议者。在英国伦敦的海德公园,警方周六逮捕了19人,原因是他们故意不保持社交距离,以抗议该规定。

无论如何,随着疫情趋缓,意大利和西班牙昨天起放松更多限制。

经过两个多月的全国封锁措施后,意大利的大多数企业,包括酒吧和美发店,都可以自由地重新营业。

西班牙则放宽了对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以外地区的限制,当中聚会人数可达10人。

在采取这些措施之前,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单日死亡病例持续下降。

意大利星期天的单日死亡病例为145起,是自3月份实施封锁以来最少的一天。

西班牙星期天的死亡病例,则是实行封锁限制以来首次降至100起以下,只有87起。不过,西班牙卫生当局警告,解封后出现第二波疫情的风险依然很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