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一日新增10万6000起病例 为单日最高增幅

字体大小:

(日内瓦综合电)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过去24小时全球新增10万6000起冠病确诊病例,成为单日最高增幅。与此同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500万起,使疫情进入一个“悲剧性的里程碑”。

该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三在记者会上指出:“我们在这场冠病大流行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非常关注中低收入国家病例增加的情况。”

他说:“过去24小时,各国共向世卫组织报告了10万6000起新病例,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近三分之二的病例集中在四个国家。”

世卫组织流行病学家科霍夫过后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证实,这四国为美国、俄罗斯、巴西和印度。

世卫:染病人数破500万是“悲剧性里程碑”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周四零时(新加坡时间周四中午),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达500万零38起,死亡病例共32万8172起。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形容,染病人数突破500万人是“悲剧性的里程碑”。

美国仍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5万起。累计病例超过20万起的包括俄罗斯、巴西、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超过15万起的有法国、德国和土耳其。

拉丁美洲国家疫情持续恶化,过去一周该地区每日新增病例约占全球的三分之一,高于美国和欧洲国家的20%,这标志着冠病病毒传播已进入新阶段。

拉丁美洲新增病例多数来自巴西,该国已成为全球病例第三多国家,可能很快就会超越俄罗斯排名第二。

巴西卫生部周三报告近2万起新增确诊病例,累计达29万1579起;死亡病例增加888起,达1万8859起。

军人出身的极右派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应对疫情的方式备受批评,他多次对地方政府出台的社交距离措施表示不满,并主张尽快重启经济。他还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一样,提倡用抗疟药物来治疗冠病。对此,瑞安强调,目前尚未证实抗疟疾药物羟氯喹(hydroxychloroquine)和氯喹(chloroquine)能有效对抗冠病病毒。

除了巴西,秘鲁是另一个疫情受关注的拉丁美洲国家。尽管该国实施封城措施已有九周,但自4月30日以来确诊和死亡病例仍增加两倍,截至周三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为10万起和3000起。

秘鲁卫生体系因疫情而濒临崩溃,首都利马一家政府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此于周三走上街头,要求获得足够与更好的防护装备。参与示威的护士阿玛斯形容,医院的情况就像恐怖影片的画面。“尸体之多使医院有如坟场,许多病患就坐在椅子上或轮椅上死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