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病例再创单日新高 巴西疫情失控料持续恶化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南美洲冠病重灾区巴西疫情失控,估计情况仍会持续恶化。巴西周四新增1188起死亡病例,再创单日新高,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万起。

巴西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冠病死亡人数在短短11天里增加了一倍,累计病例已经超出31万起。如果疫情没有获得缓解,病例之多目前属全球第三的巴西很可能取代俄罗斯,成为全球病例第二,仅次于美国。

专家指出,巴西没有进行大规模病毒检测,因此真正患病的人数可能比已知的更多。按目前的增速预测,巴西的疫情要到6月才会达到巅峰。

尽管疫情严峻,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周四再次呼吁解除封锁,尽早恢复商业活动以拯救萎靡不振的经济。这名极右派总统应对疫情的方式广受批评,他极力主张尽早重启经济,一再对地方政府的社交隔离措施表示不满。

博索纳罗曾将冠病说成只是“小感冒”,还说禁止商业活动和禁止人们外出是没必要的,指这只会伤害经济。

巴西全国27个州几乎全都处在不同程度的封锁。圣保罗州的疫情最严重,该州确诊病例超过7.3万,死例至少5558起,皆占全国约四分之一。

圣保罗州长多里亚和博索纳罗对于如何应对疫情一直看法分歧,以致关系紧张。多里亚不客气地抨击总统,指现在巴西是两面作战,即要应对的不仅是冠病疫情,还有“博索纳罗病毒”(Bolsonarovirus)。

多里亚周四表示,国家现在需要的是团结抗疫。他向总统喊话:“巴西人民需要团结起来。我们是在作战,而我们都面临失败。总统先生,让我们为了巴西,和平共处吧。”

目前,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和北部与东北部几个州的医疗系统已濒临崩溃边缘,患者都得不到应有的照顾,很多死者也得不到善后。

这些州正在加紧建设临时医院和增加床位,以收纳不断递增的病患;然而,施工的进度赶不上病例增加的速度,地方政府承受的压力日益加大。

在圣保罗州东部维拉福尔摩沙的公墓,待埋葬的遗体堆积如山,每天忙足12小时。坟场主管之一艾伦说:“我们早前每天埋葬30至35具尸体,最多是45具。但现在,一天可以多达60具。”州政府已经聘请220名临时工,协助22个公墓加快处理尸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