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和埃及 宣布重启旅游业计划

西班牙将于7月向国际游客开放。(彭博社)
西班牙将于7月向国际游客开放。(彭博社)

字体大小:

(马德里综合电)为了拯救本国的旅游业者,多个国家宣布重启旅游业计划。西班牙将于7月向国际游客开放;德国于6月15日解除对31个欧洲国家的旅游禁令;希腊让餐馆和咖啡厅提早恢复营业;埃及先让五个省份的酒店重开。

西班牙将从7月1日起,不再要求外国游客入境后强制隔离两个星期,西班牙部长级危机应对小组25日宣布这个决定。外长拉雅说,政府将加强各项安全措施。他在通过社交网站推特颁布解禁决定时,附上了泳装、墨镜与行李箱等表情符号,“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了。”

全球旅客人次第二多的国家西班牙是在3月颁布旅客入境限制令,随后在5月15日颁布旅客隔离令。西班牙一般每年接待约8000万人次旅客,旅游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以上。

德国则表明,如果疫情保持平稳,德国将于6月15日解除对31个欧洲国家的旅游禁令。

德国期刊《焦点》26日引述德新社的报道说,德国内阁可能在27日通过的一份欧洲旅游业文件显示,德国政府将解除对26个欧盟成员国、英国以及四个非欧盟国家的旅行禁令。这四个非欧盟国家为申根区内的爱尔兰、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

德国外长马斯18日曾说,德国政府希望能在6月15日,当一切就绪时,取消对所有海外旅游目的地的旅行禁令。

希腊各地原定6月1日开门的餐馆和咖啡馆提前在25日重新营业,希望迎接因疫情而缩短的旅游旺季的旅客。飞往雅典的航班将于下月15日复飞,前往希腊其他地区和岛屿的航班,则会从7月1日起复航。 

但是,由于社交距离令所限,业者只能接待约为容量半数的顾客,并只允许他们在户外用餐,许多业者因此对停业两个多月后重开存有疑虑。

先推动国内旅游 埃及五省酒店重开

埃及较为谨慎,让五个省份的酒店重开,希望先推动国内旅游。红海、南西奈、亚历山大、苏伊士和开罗等五个省市的70多家符合世界卫生组织营业标准的酒店,接获重启业务通知。

据旅游大省红海省酒店协会主席阿凯勒说,红海省共有252家酒店,其中83家向埃及卫生部申请健康证,只有41家获批。这些酒店在5月份接待了占住客量25%的旅客,6月初预料会提高至5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