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下失业 澳洲国际学生领取免费餐过活

墨尔本市教育学院学生福利主任卡塞尔(右)给上门来的学生提供饭盒。(法新社)
墨尔本市教育学院学生福利主任卡塞尔(右)给上门来的学生提供饭盒。(法新社)

字体大小:

(墨尔本法新电)在冠病疫情冲击下,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国际学生生活受影响,许多国际学生必须领取餐盒过活。

墨尔本教育学院烹饪学校外面,每天都有近100名外来学生等着领取食物。

国际学生每年缴数千美元在澳洲念书,现在为了存活,每分钱都格外重要。

26岁的哥伦比亚学生卡斯蒂略在疫情暴发前在一家咖啡馆工作,但封锁措施已导致近100万人失业,包括他在内。

卡斯蒂略在缴了房租后,储蓄户头现在只剩不到66美元(93新元)。

即便非居民缴纳地方税,为澳洲经济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益,澳洲政府给予被遣散的员工的巨额补贴不包括非居民在内。

为了帮助失业的国际学生,学生济贫厨房(soup kitchen)开始在澳洲全国多处派发免费餐盒。

墨尔本教育学院有近600名国际学生,据该学院负责人库纳尔说,90%的国际学生已失业。

该学院的学生福利主任卡塞尔说:“在这种情况,学生一般都会选择不吃,好省下钱来缴房租。”她说,过去六周,学院的烹饪学校每天全面开动,学生的困境格外明显。

该学院与当地慈善机构卡隆基金会自3月30日开始联手每周资助和提供900个餐盒,帮助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学生。有需要的国际学生可每天领取两餐,餐盒通常有咖喱或鸡肉和素食菜。

卡塞尔说,派发餐盒计划可能进行直到9月,或“直到学生可重新站起来。”

澳洲目前有超过50万名国际学生,为澳洲创造约32亿澳元(30亿新元)的经济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