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承诺拨款292亿元助研发疫苗对抗疫情

二十国集团(G20)承诺拨出210亿美元(292亿新元)协助对抗冠病疫情,支持范围包括针对冠病的诊治、疫苗开发、药剂以及相关研发等。(法新社)
二十国集团(G20)承诺拨出210亿美元(292亿新元)协助对抗冠病疫情,支持范围包括针对冠病的诊治、疫苗开发、药剂以及相关研发等。(法新社)

字体大小:

(开罗/巴西利亚综合电)二十国集团(G20)承诺拨出210亿美元(292亿新元)协助对抗冠病疫情,支持范围包括针对冠病的诊治、疫苗开发、药剂以及相关研发等。

G20周六(6月6日)发出声明说,G20和一些受邀国协调全球努力,共同对抗冠病大流行。至今,这些国家承诺拨出210亿美元以资助全球保健。

G20于3月以来已向全球经济注入了超过5万亿美元,以抗击疫情及缓冲对经济的影响。

全球至今的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超过690万,死亡病例逾39万。

目前,拉丁美洲是疫情“震中”,确诊病例已超过110万,且毫无减缓趋势。

专家忧巴西疫情加速蔓延给医疗系统带来更大压力

疫情最严重的巴西多州已开始放松隔离措施,逐步恢复商业活动。专家担心,疫情会加速蔓延,给不胜负荷的医疗系统带来更大压力。

世界卫生组织也一再警告,拉美国家在疫情未缓之前就解封将面临大风险。

可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执意要尽速取消封锁令,称经济成本远超公共卫生风险。他周五甚至指责世卫是个“偏颇的政治组织”,并恫言退出世卫。

《巴西日报》同日在头版登长篇社论,强调如今“每一分钟杀死一个巴西人”的疾病在100天前还被博索纳罗称为“小感冒”。“当你在阅读此文时,又一个巴西人死于冠病了。”

巴西的冠病病例已超64万6000起,近期每天都有过千人死亡,累计死例超过3万5000起,为全球第三多。

秘鲁的累计病例属拉丁美洲第二,累计超过18万7000起,死例超过5000起。

墨西哥的确诊病例超过11万起,比秘鲁少得多,可是死例却超过1万3000起,情况更令人担忧。

智利卫生部周五则通报,境内的冠病死例过去一周增加了超过50%。

重灾区首都圣地亚哥封城已进入第四周,但疫情曲线仍未平缓。全国累计病例已超过12万2000起,死例超过144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