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姆努钦:美国绝对需要额外财政刺激措施

美国财长姆努钦指出,美国“绝对”需要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尤其是为那些正努力重新开放的行业提供资金。(法新社档案照片)
美国财长姆努钦指出,美国“绝对”需要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尤其是为那些正努力重新开放的行业提供资金。(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姆努钦指出,美国零售业、旅游业和休闲行业需要更多帮助。他说,零售商4月份失去200多万个工作岗位,但其中只有16%的人在5月份回归岗位。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三(6月10日)指出,美国“绝对”需要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尤其是为那些正努力重新开放的行业提供资金。不过,姆努钦也带来好消息,暗示美国经济接下来应该会有所改善。

姆努钦当天在参议院小型企业和创业委员会上,强调美国好些经济领域需要额外援助。

姆努钦说:“我肯定认为需要另一次跨党立法,向经济投放更多资金……接下来无论我们做什么,都须要更加针对援助那些因为冠病疫情而最难以重开的行业和小公司。”

他指出,美国零售业、旅游业和休闲行业需要更多帮助。他说,零售商4月份失去200多万个工作岗位,但其中只有16%的人在5月份回归岗位。

姆努钦也说:“我确实认为经济将显著反弹,但国家经济有一部分仍受严重破坏。因此,我们将动用所有的财政工具与国会合作,以将经济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他表示,政府已经讨论了削减资本利得税的措施,但不认为这是好方法。他称赞已经推出的工资保障计划,协助小公司在疫情期间留住员工,从而保住多达5000万个工作岗位。

同一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提醒说,美国的经济前景仍然非常不明朗,美联储和国会须要加大力度来振兴经济。

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直至确信经济已经度过危机为止。它估计,今年美国经济萎缩6.5%,明年则会强力反弹,取得5%经济增长。

美经济开始有所改善

此外,姆努钦周三在提交给委员会的书面证词中说,美国经济开始有所改善。他说:“美国经济已开始反弹,经济正在复苏。”

姆努钦指上周劳工部的就业数据,新增25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下降至13.3%。而美国商会的数据显示,全美有高达79%的小公司重新营业,其余仍在停业的公司中,有一半考虑在近期内恢复营业。

现今美国朝野都在寻求发放更多资金,希望尽快重启经济,以缓解当前危机。总统特朗普已经表明,将要求国会两党通过更多经济振兴包括减税的法案。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正在推动近1万亿美元的拨款,以弥补全美在经济封锁期间所蒙受的经济损失,并表示若无法继续投放资金,将导致更多美国人失业。

不过,两党对于该如何具体提供援助存在分歧。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上月通过额外的3.5万亿美元(约4.86万亿新元)刺激经济方案,包括新一轮的1200美元个人补助和更高额的失业保险金,但被控制参议院的共和党拒绝。共和党本身也在考虑该党自己的刺激经济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