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选战开打 拜登抨击特朗普抗疫不力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抨击在任总统特朗普抗击疫情不力,批他拒绝认真对抗冠病。(法新社)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抨击在任总统特朗普抗击疫情不力,批他拒绝认真对抗冠病。(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选战在严峻的冠病疫情中开打。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抨击在任总统特朗普抗击疫情不力,批他拒绝认真对抗冠病。

美国冠病确诊病例已破200万起,累计死亡病例逾11万起,超过20个州的确诊病例仍持续增加,各州重启经济引发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极大。

将在11月3日总统大选中挑战特朗普的拜登周四(6月11日)发布声明,指责特朗普“试图漠视现实”。他说:“即使是现在,当我们国家已经付出了巨大代价,特朗普总统仍然拒绝认真对抗这个病毒。”

在前奥巴马政府担任副总统的拜登在周三晚播出的一个访谈节目中,还表示担心特朗普会试图“剽窃”选举。

拜登指出,特朗普声称“邮寄选票都是骗人的”,且正设法阻挠各州采纳邮寄选票或其他方便选民投票的形式,“这是我最大的担忧,这也是我唯一最大的担忧,这位总统将试图剽窃选举”。

特朗普将在佛州党代表大会被正式提名为总统候选人

共和党周四宣布,特朗普将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全国党代表大会上被正式提名为总统候选人。这个原定8月24日召开的大会最初定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举行,但该州民主党籍州长库珀以疫情当前不宜办大集会,拒绝让共和党举行大会,共和党于是将大会移师佛罗里达州最大城市杰克逊维尔。

佛罗里达和北卡罗来纳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被特朗普拿下,这两个关键摇摆州目前风向难料。特朗普日前表示很快将在包括佛州在内的四个州开启竞选集会,第一站19日在俄克拉荷马州。

特朗普先是被批应对冠病疫情不力,后来被指处理黑人平权示威中表现失当,选情转黯。

根据RealClearPolitics数项民调的平均结果,选民对特朗普的不支持率升至52周来的最高。这些于5月28日至6月10日进行的调查显示,55.1%的受访者不支持特朗普,支持者占42.1%。这些数据显示特朗普要争取连任面临巨大困难,因为美国未曾有支持率低于48%的在任总统能连任。

不过,特朗普或许会是例外。在上届总统大选中,盖洛普民调显示他的不支持率是历史新高,但他最终却成功逆转入主白宫。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一发布的民调结果,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后拜登14个百分点,民众对特朗普的满意度也降至38%,创下2019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特朗普竞选团队随后致信CNN总裁杰夫扎克,称CNN民调“旨在通过有偏见的调查问卷和不公正的抽样来误导美国选民”,要CNN撤回民调并道歉和澄清。CNN拒绝,称这是该台开播40年来“第一次因为美国政客或竞选团队不喜欢CNN的民调结果而遭到法律诉讼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