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经济后确诊病例虽激增 特朗普:美不会再封锁经济

尽管美国一些州在重启经济后冠病确诊病例激增,但特朗普总统说,美国不会再度封锁经济。(法新社)
尽管美国一些州在重启经济后冠病确诊病例激增,但特朗普总统说,美国不会再度封锁经济。(法新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受访时说,即使没有疫苗,冠病大流行也会“逐渐消退”,更何况冠病疫苗的研发工作已经接近成功。

(华盛顿综合电)尽管美国一些州在重启经济后冠病确诊病例激增,但特朗普总统说,美国不会再度封锁经济。

特朗普周三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访问时说:“我们不会再封城。我们不必这么做。”

在特朗普之前,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和财长姆努钦也说,美国不能再度封锁经济了。封锁措施已经导致数百万美国人失业。

劳工部周四说,上周又有15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金,使受冠病影响而被裁退或暂时失业的人数增至4570万人。

特朗普受访时也说,即使没有疫苗,冠病大流行也会“逐渐消退”,更何况冠病疫苗的研发工作已经接近成功。他说:“我们非常接近研发出疫苗,我们也非常接近找到冠病疗法,这是非常好的疗法。但是即使没有这些,我甚至不想谈论这些问题,因为它正在逐渐消失,它会逐渐消失。”

累计确诊病例220多万 死亡病例近12万

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讲话的当儿,美国每天持续出现超过2万起的新病例,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达到了220多万起和近12万起。

俄克拉荷马、得克萨斯和俄勒冈等多个州本周的新病例破纪录,但特朗普仍急于重启经济和恢复政治竞选活动。

他来临周六就打算在俄克拉荷马州举行一场室内竞选集会。

将代表民主党在11月总统选举中与特朗普对垒的美国前总统拜登周三指特朗普向病毒“投降”,为了选情利益而令人民陷入风险。

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拉票时说:“美国人为了与冠病斗争而做出了很多牺牲……我们可能会失去一些已经开始取得的进展,全是因为他失去了兴趣。”

拜登也说:“他(特朗普)自称是战时总统。但与其他战时领导人不同的是,他不承担任何责任,也不行使任何领导权。他现在根本已经放弃了斗争,投降了。”

在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设下新规定,要求所有众议院议员出席委员会会议时要戴口罩,没有戴口罩的议员将被拒进入会议厅。新规定不适用于众议院全体会议。

另一方面,纽约州长科莫说,纽约州已从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变为防控最好的地区,他周三宣布该州下周起可进入解封的第二阶段,这包括允许餐馆和酒吧重开室外用餐区,让理发店恢复营业,以及让在一些领域提供专业服务的企业重开。

截至周二(16日),纽约州少于1%的人口确诊染病,是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低比率。同时,在截至周二的24小时内,该州死亡病例仅17起,也是新低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