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人体育场仍有许多空座 特朗普群众大会首炮打不响

字体大小: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此前预测,这场3月以来的第一场群众大会将吸引超过10万甚至100万人出席。可是到了周六下午,体育场内仍有许多空位,体育场外也只聚集了数十人。

(塔尔萨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县举行的冠病疫情后第一场群众大会并未爆满,可容纳近2万人的体育场仍有许多空位。特朗普在会上批评反种族主义示威者,并为自己的疫情应对措施辩护。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此前预测,这场3月以来的第一场群众大会将吸引超过10万甚至100万人出席。可是到了周六下午,体育场内仍有许多空位,体育场外也只聚集了数十人,竞选团队于是在群众大会开始前不到两小时,取消了让特朗普在抵达会场后先向室外支持者发表讲话的安排。

特朗普在台上发表讲话时,把出席人数低于预期归咎于媒体鼓动民众不要出席,以及会场外的示威者阻止人们入场。他赞扬出席者是“战士”,还说“外面有一些非常坏的人”。不过,执法人员说,聚集在体育场入口处的大约100个示威者并未阻止任何人进入会场。

彭博社说,与会人数远低于当局的预估,部分原因可归咎于许多青少年向主办方报名了,却完全无意出席。过去几天,反特朗普的人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一场行动,要求大家报名参加特朗普的群众大会。许多人响应了,尤其是年轻人。

目前无法知道有多少报名者为了响应这项抗议行动而没有如期出席群众大会。特朗普竞选团体之前称,有100万人报名要出席塔尔萨群众大会。

特朗普近来的选情低迷。他应对冠病疫情不力,加上黑人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锁喉致死后,特朗普恫言出动军队镇压全国示威,以及未对美国黑人的处境表达同情,使他遭到了批评。民调显示,特朗普目前的支持率落后于其民主党挑战者、前副总统拜登。

尽管如此,特朗普并未在群众大会上改变对反种族歧视示威者的批评。他说:“无序的左翼暴徒正试图破坏我们的历史,亵渎我们的古迹……拆除我们的雕像,并惩罚和迫害任何不符合他们的绝对和全面控制要求的人。我们不会顺从。”

特朗普也警告,除非他获得连任,否则所有美国人都须忍受“你在民主党治理的城市中看到的混乱场面”。

他还说:“当看到满街都是疯子时,拥有武器真是太好了。”他誓言要保护美国人的拥枪权。

群众大会进行期间,体育场外出现了数名持械平民,他们称是到那里以防来自左翼团体安提法(Antifa)的示威者闹事。特朗普之前指反种族歧视示威是由安提法挑起的。

连续两天单日新增3万起 引第二波疫情担忧

群众大会开始前数小时,特朗普的竞选团队称,筹备塔尔萨县群众大会的六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了冠病。可是据观察,与会者中只有极少数戴口罩。

俄克拉荷马州近日的冠病确诊病例有所上升,州卫生官员早前警告,出席群众大会将提高染病风险。但一名没戴口罩的出席者威廉姆斯(46岁)受访时说:“我不担心。我认为这主要是一场骗局。”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彭博社的统计,截至周六下午24小时内,美国新病例连续两天单日新增3万起,增幅为三周来最高。至少24个州新增人数高过前一天,引发第二波疫情的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