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后英国民众违规聚集 伦敦警察执法连遭暴民攻击

英国伦敦警察接连两晚遭不理禁令的民众攻击,伦敦警察厅表明将会严厉对付非法在街头聚会者。(法新社档案照)
英国伦敦警察接连两晚遭不理禁令的民众攻击,伦敦警察厅表明将会严厉对付非法在街头聚会者。(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随着英国放宽防疫封锁措施,警察在全国各地面对非法举行狂欢会的民众,许多人根本不理会户外聚会人数以六个人为限的规定,甚至还在警方介入取缔时袭警。

(伦敦综合电)英国伦敦警察接连两晚遭不理禁令的民众攻击,伦敦警察厅表明将会严厉对付非法在街头聚会者。

随着英国放宽为遏制冠病传播而采取的封锁措施,警察在全国各地面对非法举行狂欢会的民众,许多人根本不理会户外聚会人数以六个人为限的规定。

伦敦警察厅总监克雷西达·迪克说:“有些人喝得太多了,有些人只是生气和好斗,有些则很暴力。”

她说,这些聚会是非法的,不应该举行,并警告说:“我们将到场驱散他们。”

被音乐会参加者攻击 多辆巡逻车遭破坏

周三晚上,警察到在伦敦南部的布里克斯顿取缔一场未获许可的音乐活动,结果有22名警察受伤,多辆巡逻车遭在场者破坏。

警察于周四晚上再次在伦敦西部的诺丁山地区遭到一场音乐活动的参加者袭击。当天有多场未经许可的音乐活动,

迪克说:“我们发现很多人完全不遵守卫生法规,看来根本不在乎自己或家人的健康,一心只想参加大型聚会。”

社交媒体上的一些录像显示,滋事者用酒瓶和其他物品袭击警察。迪克说:“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事件,人们使用酒瓶、酒杯和随手抓起的物件进行恶性攻击。”

警方正在为本周末可能发生的更多事件做好准备。

环境部长乔治·尤斯蒂斯周五告诉天空新闻记者:“我们知道人们被约束了好几个月,感到沮丧,希望聚在一起,但这些非法狂欢活动显然不可接受。”

本月,伦敦市中心和其他城市举行了反对种族主义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声援美国的“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反对这些示威的民众也组织游行活动,双方的对峙令一些示威场地出现暴力场面。

迪克说,过去三周约有140名警察受伤。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称,民众对警察的暴力行为令人震惊。

周四,英格兰南部海滩小镇伯恩茅斯当局宣布该镇发生一场“重大事件”,指不负责任聚集者忽视关于冠状病毒的公共卫生指导,令当地公共服务不胜负荷。在炎热的天气中,大群游人涌向这个海滩小镇,导致道路堵塞,还发生反社会行为和酒后殴斗事件。

事发当天的气温高达33.3摄氏度,致涌向海滩者众多。英国医疗事务总监克里斯·惠蒂通过社交网站推特警告道:“如果我们不遵循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那么病例将再次上升。”

惠蒂说:“这种病毒仍在广泛传播。”世界卫生组织2019冠状病毒特使戴维·纳巴罗周五在英国广播公司节目中说,惠蒂所言甚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