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装义肢男童 走10公里筹百万元

五岁的赫格尔双腿装上义肢之后,以得来不易的每一步为更有需要的人筹款。小小年纪顽强的生命力令人动容。(互联网)
五岁的赫格尔双腿装上义肢之后,以得来不易的每一步为更有需要的人筹款。小小年纪顽强的生命力令人动容。(互联网)

字体大小:

(肯特路透电)英国一名五岁男孩凭借义肢行走了10公里,为挽救了他生命的伦敦一家医院筹得超过100万英镑(约173万新元)。

赫格尔(Tony Hudgell)四个月大时,因遭到亲生父母可怕的虐待而身受重伤,被紧急送往伦敦市中央的埃韦利纳儿童医院。他当时多器官衰竭、多处骨折以及患有败血症,治疗后虽然保住了小命,但双膝以下的腿脚不得不截除。

2016年,他被养父养母带回肯特郡西莫林的家中照顾,今年2月装上了义肢。

赫格尔的养母宝拉说,孩子是受到100岁二战老兵摩尔的启发,决定仿效老人接受挑战做善事。摩尔两个月前在自家花园里扶着助行架绕走100圈,引发很大的回响,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筹集了3000多万英镑。

赫格尔的筹款目标只是500英镑,最后竟筹得了超过100万英镑这笔超标得“不可思议”的数额。

宝拉说,赫格尔装上义肢后行动更敏捷,使他更自信,每天可走上几百米。“这实在让人无法相信他三个半星期前,一天只能走上几步。”

赫格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还没想好下一次的挑战,但他希望长大后能当一名警察,他要“亲手铐住坏人和劫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