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冠病确诊病例破1000万 近50万人死亡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全球冠病确诊病例破1000万起,而自疫情暴发后,短短七个月内就夺走超过50万条人命,这与每年全球流感死亡人数大致相同。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球至今的冠病确诊人数是每年感染严重流感疾病人数的大约两倍。截至新加坡时间28日下午5时30分,全球至少有1000万零3942起确诊病例,造成49万8779人死亡。

中国武汉1月通报首起冠病确诊病例,此后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三个多月后全球确诊人数就达到100万人,而从900万人增至1000万人,只用了六天。

欧洲是中国以外第一个“沦陷”的重灾区,至今仍是受灾最严重的区域,有263万7546起确诊病例,以及19万5975起死亡病例。美国则是全球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有超过259万人确诊,造成将近13万人死亡。

重灾区已由欧洲转向美洲

按照个别国家疫情来看,严重程度排在美国之后依序是巴西和俄罗斯,确诊人数分别为逾130万人及超过62万人,由此可见,疫情严重的地区已由欧洲转向美洲。

综合各国政府的统计,北美、拉丁美洲和欧洲的确诊病例各占全球总病例的25%,亚洲及中东分别占大约11%和9%。其中,印度和巴西的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数以万计,显示冠病大流行已进入新的阶段。

过去一周,印度和巴西的新增病例占全球新增病例逾三分之一。在全球疫情第二严重的巴西,本月19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高达5万4700起。

拉丁美洲本周的冠病死亡病例约10万起,研究人员相信,到了10月,可能增加超过38万起。拉丁美洲过去一周新增病例持续呈1%至2%的增长,但和今年3月份的约10%相比,已大有改善。

世界各国采取封城锁国措施遏止冠病疫情取得成效,但许多国家本月初开始解除封锁和放宽限制,导致疫情回温,世界各地都出现疫情新高峰,包括中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都有新一波疫情。美国今年5月疫情传播速度曾一度减缓,但在重启经济活动及放宽限制后,近几周已有至少31州通报出现疫情反弹。

至于一些检测病毒能力有限的国家,专家相信,这些国家通报的冠病数据只是冰山一角。

在冠病疫情出现卷土重来的迹象后,一些国家重新实施封锁措施。专家认为,冠病疫情反反复复的情况预计持续至明年。多国为防止疫情扩散而采取的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鼓励居家办公等措施形成的新常态,也预计会持续至少一年,甚至是直到冠病疫苗面世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