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警告:按目前形势到10月1日 拉美加勒比海地区或40多万人死于冠病

世界卫生组织属下泛美卫生组织警告,若不采取更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到10月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冠病死亡人数可能增至目前的四倍,达到40万人以上。(路透社档案照片)
世界卫生组织属下泛美卫生组织警告,若不采取更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到10月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冠病死亡人数可能增至目前的四倍,达到40万人以上。(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拉美与加勒比海地区是全球冠病大流行的热点疫区。世卫属下泛美卫生组织负责人艾蒂安前天在记者会上说:“按照目前的趋势,到10月1日,拉美与加勒比海地区预料将有超过43万8000人死于冠病。”

(华盛顿综合电)世界卫生组织属下泛美卫生组织警告,若不采取更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到10月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冠病死亡人数可能增至目前的四倍,达到40万人以上。

拉美与加勒比海地区是全球冠病大流行的热点疫区。

据法新社统计,截至前天,该地区累计有超过250万起冠病确诊病例,当中有近11万4000人死亡。

泛美卫生组织负责人艾蒂安(Carissa Etienne)前天在记者会上说:“按照目前的趋势,到10月1日,拉美与加勒比海地区预料将有超过43万8000人死于冠病。”

她强调,若该地区国家做出正确决策,并实施严格与证实有效的公共卫生措施,这一预测是可以改变的。

总部在美国华盛顿的泛美卫生组织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区域办事处,负责监控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冠病大流行情况。

巴西延长一救助项目 让非正式工人续领救济金

巴西卫生部前天报告,过去24小时巴西新增确诊病例3万3846起,累计确诊140万2041起,病例数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新增死亡病例1280起,累计死亡5万9594起。

为缓解疫情对民生的冲击,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前天签署命令,延长原定本月到期的一个紧急救助项目,在未来两个月继续向非正式工人提供每月600雷亚尔(约153新元)的救济金。

这项补助计划提高了较贫穷选民对博索纳罗的支持度,但包括经济部长盖德斯等多名总统顾问警告,若不断延长疫情期间的紧急支出,国家债务可能很快就会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

秘鲁和智利是拉美地区确诊病例第二与第三多的国家。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秘鲁与智利分别有超过28万5000起与27万9000起确诊病例。

智利哥伦比亚
未来15天疫情料达高峰

为遏制疫情蔓延,智利政府持续扩大隔离范围,截至6月28日全国共有63个城区处在隔离措施下。阿根廷近日也再次收紧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封城措施,并将这些措施延长至7月17日。

预料,智利与哥伦比亚将在未来15天内将达疫情高峰,巴西、阿根廷、玻利维亚与秘鲁疫情预计要到8月份才会达到峰值。墨西哥与中美洲多数地区则可能在8月中渡过疫情高峰。

相较之下,加勒比海地区疫情形势较乐观,包括法属圣巴泰勒米岛(Saint Barthelemy)、英属安圭拉(Anguilla)、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Saint Kitts and Nevis)等多地都已成功遏制冠病病毒传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