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州青年轻忽患病风险 出席“冠病派对”后染病不治

美国冠病病例已持续递增许久,近期的每天新增病例更屡破新高。(法新社)
美国冠病病例已持续递增许久,近期的每天新增病例更屡破新高。(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法新电)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30岁男子在出席“冠病派对”后染病不治。医生透露,这名男子原认定所谓冠病只是一场恶作剧。这个个案反映出美国年轻人因不理解和轻忽冠病而面对风险。

圣安东尼奥卫理公会医院首席医学官爱普比接受媒体视频访问时,披露上述个案。她说:“有人感染了冠病,他们会办派对邀请朋友们参加,看看谁可以打败病毒。”

据爱普比说,这名年轻人在这家医院病逝前告诉护士:“你知道吗,我想我弄错了。”

她说:“他以为这个病只是恶作剧。他认为自己年轻,病毒不侵。”

爱普比说,年轻病患通常不了解自己的情况有多严重。“他们看起来不怎么像生病,但含氧量检测和化验报告却显示,他们的病情其实比看起来的严重。”

美国冠病病例已持续递增许久,近期的每天新增病例更屡破新高,其中很多情况相信是年轻人造成的。即使如此,特朗普政府仍坚持要学校在秋季全面复课。

美国累计冠病确诊和死亡病例都是全球最多,累计病例超过341万3900起,累计死例逾13万77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