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病例连续五天破万 佛州疫情失控特朗普坚称冠病会消失

美国佛罗里达州冠病疫情严重,执法部门在迈阿密海滩实施戒严令,严禁民众从晚上8时起群聚。(路透社)
美国佛罗里达州冠病疫情严重,执法部门在迈阿密海滩实施戒严令,严禁民众从晚上8时起群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戴德县前线医生拉坦说,佛州病例激增的情况前所未见,已经超越纽约与全国纪录,甚至达到意大利与中国武汉的惨况。尽管佛州疫情严重,但特朗普受访时说,佛州疫情将受到控制,而冠病病毒最终将消失。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冠病新增病例连续五天破万,佛州民主党议员指该州疫情“完全失控”。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佛州疫情将受到控制,并重申冠病病毒最终将会消失。

佛州星期天(7月20日)通报新增1万2478起确诊病例和87起死亡病例。随着病例不断激增,佛州49家医院的加护病房已经满额。

曾在克林顿总统时代担任联邦卫生部长的佛州民主党议员沙拉拉接受电视节目访问时说,佛州疫情已“完全失控”,她呼吁封锁这个美国人口第三大州。

沙拉拉所代表的南佛罗里达区位于佛州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迈阿密—戴德县内。她说:“这太可怕了。”她把该州现状归咎于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籍州长德桑蒂斯太早重新开放该州。对于特朗普仍在推动学校全面复课,她称此举“荒唐”。

戴德县前线医生拉坦说,佛州病例激增的情况前所未见,已经超越纽约与全国纪录,甚至达到意大利与中国武汉的惨况。

尽管佛州疫情严重,但特朗普星期天接受福克斯新闻节目访问时说:“我们有余烬,而且确实有火焰。佛州变得更像火焰了,但是它将受到控制。”

特朗普也重申冠病病毒最终将消失。他说:“最终我将是正确的。它将消失,而我将是对的。”

特朗普受访时也说,他不同意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的看法。雷德菲尔德认为,今年秋冬将是美国公共卫生最困难的时期之一,因为医院须同时应对冠病和季节性流感。特朗普说:“我不知道,而我也认为他不知道。”

特朗普还称美国政府的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有点危言耸听”。福奇之前警告,如果美国人不采取行动阻止冠病传播的话,那么每天的病例数可能很快就会突破10万起。美国最近每天平均有6万起新病例,上周四还出现了破纪录的7万7299起病例。

特朗普还说,他听说美国的冠病死亡率是全球最低之一,但他自己所出示的白宫数据却与他的说法自相矛盾,显示美国的死亡率不是最低之一。同时,他所出示的数据也没有包括一些低死亡率国家。

在病毒检测方面,特朗普说:“全世界都在羡慕我们。”事实是,尽管美国的每日检测量已经比5月底增加了一倍,但仍低于卫生专家建议的水平。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主任柯林斯还透露,美国人须等待长达一周才能知道自己的冠病检测结果。柯林斯说:“这削弱了测试的价值。”

《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抗疫不力,没有提出明确的公共卫生指导原则,已促使许多共和党议员开始与他唱反调。

一些共和党籍州长开始违反特朗普的指示,颁布戴口罩令和限制经济活动。部分州长会私下相互联络交流看法和不满,同时跟特朗普以外的其他政府官员包括副总统彭斯商讨疫情应对。共和党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上周甚至公开强调戴口罩的重要,并表明对传染病专家福奇完全有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