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国正面对第二波疫情 澳洲情况显示要永久消灭病毒很困难

澳大利亚昨天出现549起冠病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高。(法新社)
澳大利亚昨天出现549起冠病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昨天(7月27日)出现549起冠病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高。几乎所有新病例或523起,来自人口第二多的维多利亚州。当局承认,遏制维州首府墨尔本的第二波疫情所花费的时间超出了预期。

(新德里综合电)冠病疫情反弹,全球多个国家正在应对第二波冠病大流行,而从澳大利亚到西班牙的教训都在提醒大家,要永久消灭冠病病毒很困难。

其他国家如美国则从未成功遏制冠病病毒的传播,目前仍在对抗第一波疫情。

在印度,冠病病例正以全球最快的速度增长。彭博社的冠病追踪数据显示,印度过去一周的确诊病例增加了20%。

根据印度卫生部的数据,在其13亿人口中,已有143万人染病,其中3万2771人不治身亡。昨天,印度通报出现了近5万起病例,创下单日新高。目前,印度确诊感染人数仅次于美国和巴西,但其新病例的增长却是全球最快的。

澳大利亚昨天出现549起冠病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高。几乎所有新病例或523起,来自人口第二多的维多利亚州。

当局承认,遏制维州首府墨尔本的第二波疫情所花费的时间超出了预期。维州州长安德鲁斯说,一些人在出现症状后仍去上班,在人们改变这类行为之前,维州的封锁措施不会解除。

美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下降

澳洲副首席医疗官科茨沃斯也指出,维州可能须要比六周封锁期还要长的时间才能压平疫情曲线。

在全球疫情最严重的美国,当地星期天新增了6万5965起新病例,增长率为1.6%,低于前七天的平均1.8%水平。死亡病例增加了921起,终止连续四天每天超过1000起的纪录。多个疫情严重的州如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加利福尼亚和得克萨斯,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都下降了。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戈特利布接受哥伦比亚电视台访问时说,有“明确的迹象”显示得州和亚利桑那州的疫情正在放缓,但加州和佛州的情况仍不明朗。他也警告,印第安纳、伊利诺伊、俄亥俄、佐治亚、亚拉巴马和南卡罗来纳州以及华盛顿特区的疫情正在“升温”。

在欧洲,英国在对来自西班牙的旅客实施为期14天的隔离检疫后,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其他欧洲国家如法国和德国的冠病病例是否也有增加的迹象。

英国卫生部国务部长惠特利接受天空新闻访问时,被问到是否也会对法德旅客实施隔离措施时说:“我们必须不断评估局势……如果我们看到目前不须要检疫的国家的病例增加,我们不得不采取行动,因为我们不能冒着冠病病毒再次在英国传播的风险。”

德国巴伐利亚州一个农场暴发冠病疫情后,德国卫生部说,德国面临“非常令人担忧”的感染趋势。该农场的约500名工人中有170多人确诊,他们多数是罗马尼亚移民。当局已经封锁了这些移民的宿舍。

另一欧洲国家比利时也出现新病例迅速增加的“令人担忧”趋势。比利时卫生部说,过去一周,比利时新增了1952起病例,比前一周增长了70%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