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司培育蝗虫 提供粮食与健康蛋白质

在戈兰高地的一家农场里,养育着数以万计的蝗虫,为消费者提供另类蛋白质来源。(法新社)
在戈兰高地的一家农场里,养育着数以万计的蝗虫,为消费者提供另类蛋白质来源。(法新社)

字体大小:

(戈兰高地法新电)一家在戈兰高地的以色列公司计划,养蝗虫当食物,供应当地消费者,也卖到海外市场。

“哈果食品科技”(Hargol Foodtech)公司从前养鸡,如今转换跑道养育着数千只蝗虫。该农场将蝗虫装在一个个精心堆叠和可控温的网箱中,在三个月的生命周期里给它们食用麦草,过后就烘烤来当食物。

哈果公司总裁塔米尔说,全球人口持续增加,为全球人口提供粮食所需的环境成本令人关注。他说,哈果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首个以商业规模培育蝗虫,并为世界提供更健康和持续性的蛋白质来源”。

希伯来大学人类营养学教授里芬也认为,地球正面临日渐增加的粮食供应挑战。

据报道,地球人口预计将在2050年达100亿人,鉴于需要大量的水和土地资源,饲养牲畜来养活地球将变得越来越不可持续。

塔米尔说,未经加工的蝗虫由70%以上的蛋白质组成,并包含所有氨基酸以及其他营养物质,但不包含饱和脂肪和胆固醇。

据他估计,全球多数在发展中国家有25亿人在日常饮食中食用昆虫,而“全球最广泛被食用的昆虫是蝗虫”。

但他指出,在尝试向北美洲和欧洲顾客推销时,“恶心”因素是一大难题。因此该公司将蝗虫制成粉末,让人们可将其混入各种食物。

塔米尔希望公司的蝗虫产品能得到犹太洁食认证,以将其带进主流以色列佳肴中。他的产品目前主要面向美国和欧洲的基督徒,其中包括含有蚱蜢的能量棒和罐装的烤蝗虫以及以色列蜂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