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哈里斯:特朗普无法胜任治理美国的工作

哈里斯周三首次做为拜登的竞选搭档,与他同台亮相。美国媒体认为,哈里斯55岁非裔女性的身份与拜登78岁白人男性身份“很好地互补”,将帮助拜登获得更多非裔选民的支持。(彭博社)
哈里斯周三首次做为拜登的竞选搭档,与他同台亮相。美国媒体认为,哈里斯55岁非裔女性的身份与拜登78岁白人男性身份“很好地互补”,将帮助拜登获得更多非裔选民的支持。(彭博社)

字体大小:

(威尔明顿综合电)已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周三与他选定的竞选搭档哈里斯首次同台亮相。两人同声呼吁在后特朗普时代重建美国。

拜登说,在经历过特朗普总统的一个任期之后,如今已到了重建美国的时候了。哈里斯(中文名贺锦丽)说:“这关系到我们所关心的一切。”她抨击特朗普“完全无法胜任这份工作”。

拜登和哈里斯的“首秀”在拜登家乡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一家中学体育馆举行。受到冠病疫情影响,当天的竞选集会不同于以往,现场没有支持者出席,观众席中只有记者和工作人员,所有人包括拜登夫妇和哈里斯夫妇都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做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一个主要政党提名为副总统候选人的非裔、亚裔女性,哈里斯在当日的发言中讲述了自己的家庭背景。

“牙买加和印度,我的父母来自不同国家,他们为了接受良好教育来到美国,两人相识在上世纪60年代平权运动的游行中。直到今天,关于平权的游行还在继续。”哈里斯说,消除系统性种族歧视、为女性争取权利将永远是她的奋斗目标。

拜登称哈里斯真正了解移民对于美国社会的重要,是“美国故事”的代表。“她聪明、坚韧、有经验,懂得如何治理国家、如何处理棘手问题。对于这份工作,她已完全准备好。”

冠病疫情导致拜登的竞选活动几乎只在特拉华州展开,但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仍领先特朗普。拜登说,面临冠病危机,特朗普并未起到领导作用。拜登承诺,他和哈里斯将修补“特朗普和彭斯在国内外造成的混乱局面”。

哈里斯在提到自己做为资深检察官和加利福尼亚州检察长的经历时,也谈到了特朗普及副总统彭斯。她说:“针对特朗普和彭斯的案子已立案和结案。”她说,他们使美国“支离破碎”。

拜登选择哈里斯做为其竞选搭档,受到各界看好。据拜登竞选团队透露,在拜登选定哈里斯为竞选搭档后的24小时内,拜登团队募款超过2600万美元(约3566万新元),相当于拜登过去数月募款数目总和。路透社和益普索周三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也显示,超过九成的民主党人赞成拜登挑选哈里斯为副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