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确诊病例回升 实施更严格边境管控

德国重新把西班牙多数地区列入高风险名单,图中西班牙的马略卡岛首府帕尔马就是德国人的度假胜地之一。当地政府在海边竖起提醒访客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和使用洁手液的牌子。(路透社)
德国重新把西班牙多数地区列入高风险名单,图中西班牙的马略卡岛首府帕尔马就是德国人的度假胜地之一。当地政府在海边竖起提醒访客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和使用洁手液的牌子。(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巴黎/首尔综合电)全球多国因冠病确诊病例回升而宣布实施更严格的出入境限制措施,令多国旅游业持续冰封。

美国决定把同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非必要旅行”禁令延长至9月,以延缓病毒的传播。

截至昨晚(8月15日),全球冠病确诊病例已破2100万起,超过76万人死亡。美国有逾17万人死于冠病,是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巴西排第二,墨西哥第三。

欧洲目前正值夏季旅游期,各国除了加强国内防疫措施,也相互采取入境限制措施,不止打乱民众的跨境旅游计划,也加剧打击当地旅游业。

西班牙周四在24小时内出现近3000起确诊病例,当局决定关闭所有夜间场所和禁止街边吸烟,因为民众在这些地方难以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德国重新把西班牙多数地区列入高风险名单,来自高危地区的入境人士须出示冠病检测呈阴性证明,否则强制隔离14天。德国疫情也有恶化趋势,当局评估是出国度假的人把病毒带回国门。

当西班牙马略卡岛6月重新开放时,德国人是首批入岛游客之一。网上视频显示,德国游客在岛上酒廊饮酒作乐,不戴口罩也不保持社交距离。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呼吁人们提高警惕,确保进入秋季和冬季时,不会出现疫情大暴发。

西班牙外交部长冈萨雷斯则说:“新一波疫情暴发是常态,不止在西班牙,其他欧盟国家也一样。每个国家为保护国民而采取必要措施,我们不会过问。”

奥地利下周一起,同样对来自克罗地亚的人实施入境限制措施,并呼吁在克罗地亚旅游的奥地利人赶紧回国。克罗地亚14日出现单日新增208起病例的新高,大部分患者因参加海滩派对而染病。

希腊和阿尔巴尼亚边界出现一条20公里长的车龙,4000多辆车子排队等候进入希腊。成千上万名在希腊工作的阿尔巴尼亚人希望赶在更严格入境措施实施之前返回希腊,一些人足足排队等上三天。

法国在周四24小时内出现2669起确诊病例,为5月底以来单日新高。英国重新要求来自法国和荷兰的入境者隔离14天。在法国度假的英国人纷纷被迫缩短假期,在入境措施生效前赶回国。

一名从法国赶回英国布里斯托尔的大学生说:“我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打工,不可能要我在家隔离14天。”

法国随后宣布,将对来自英国的入境者实施限制措施。荷兰也呼吁国民没有必要别去英国。截至昨晚,英国有超过4万1000人死于冠病,是死亡病例最多的欧洲国家,西班牙则是欧洲国家当中确诊病例最多,有近36万起。

在亚洲,韩国连续第二天新增病例破百,当局决定把首尔和京畿道的社交距离指导原则上调到第二级。

这意味着室内集会人数将限制在50人以下,体育赛事也禁止观众入场。

韩国周五新增166起病例,其中155起属社区感染,创五个多月来单日新增最高值。当地疫情近日反弹,与宗教团体举行大规模集会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