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正式提名哈里斯为副总统候选人

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周三在党大会上,通过视像会议的方式同广大党员群众交流。考虑到抗疫的需要,原本估计有约5万人参加的民主党大会,改以网络方式进行竞选宣传。(法新社)
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周三在党大会上,通过视像会议的方式同广大党员群众交流。考虑到抗疫的需要,原本估计有约5万人参加的民主党大会,改以网络方式进行竞选宣传。(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当地时间周三晚进入第三天,该党当天正式提名加州联邦参议员哈里斯为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她因而正式成为首名当上主要政党副总统候选人的黑人女性。

哈里斯(中文名贺锦丽)接受党内提名的同时,猛烈抨击现任总统特朗普领导无方,把国家社会搞得一团糟,导致冠病疫情在美国夺走许多人的性命及影响美国人民的生计。她指特朗普的分化领导,已经让国家来到一个人民必须谨慎思考前途问题的“转折点”。

哈里斯说:“执政的无能令我们感到害怕,那种无情令我们感到孤独。这类情况实在太多了……我们必须选出一位总统,可以把我们凝聚起来,不管是黑人、白人、拉丁裔、亚洲人和原住民,一起为美国全民争取所要的前途。我们必须选择拜登。”

哈里斯发表接受提名演说时感谢首名黑人总统奥巴马,以及首名主要政党总统女候选人希拉莉开创的前路。奥巴马和希拉莉也在当天先后发言。

奥巴马指特朗普从未有认真去当总统,而是把自己的总统任期当成是一次真人秀节目。他说,特朗普只是利用总统的职权,为自己和朋友们谋私利。他表示,自己原先以为特朗普会认真执行总统的职务,会尊重美国的民主。

“然而,经过了近四年,他根本无心于治政……不认真看待总统一职,却把这当成是真人秀节目,不断地让自己成为焦点。”

奥巴马身为前任总统,狠批现任总统的这番言辞是相当罕见的。奥巴马甚至警告,特朗普和共和党正试图让美国选民更难投票,并称特朗普的领导已对国家民主构成了威胁。

2016年总统选举时败给特朗普的希拉莉发言时指出,选民告诉她,他们后悔支持特朗普,或觉得自己当年不出来投票是个错误。

希拉莉说:“这次我们不可以对大选再次不闻不问。无论如何,投票。要以这攸关我们的生命和生活的态度来投票,而事实也是如此。”

特朗普则不甘示弱,他当天在民主党大会举行的下半段期间,一连发出三则推文,愤怒批评哈里斯和奥巴马。特朗普更嘲讽说,如果奥巴马和拜登表现突出,那四年前他就不会当选总统了。

“奥巴马总统做得不好。我会当上总统,原因就是奥巴马和拜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