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拉丁美洲冠病疫情 巴西趋稳墨西哥或被低估

字体大小:

(日内瓦综合电)世界卫生组织说,巴西的冠病疫情正趋于稳定,但墨西哥的疫情可能被低估。拉丁美洲是全球冠病疫情重灾区,这个区域的冠病死亡病例累计超过25万起。其中,巴西的情况最为严重,迄今有超过350万人染上冠病,11万人死亡,这两组数字在全球仅次于美国。巴西单是过去一周新增病例29万起,死亡病例近6900起。

不过,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周五在线上记者会说,巴西的冠病疫情正趋于稳定。虽然有些地区病例持续激增,但多个地区新病例出现明显下降趋势。

“巴西正处在一个困难时期,疫情看来有好转迹象。但问题是,疫情稳定是短暂现象,还是能持续下去?”

瑞安说,巴西很长一段时间是全球冠病病例大增的主要因素,一旦巴西疫情受控,那将是“全世界的胜利”。

他指出,巴西、印度、美国及其他人口大国如果能控制住疫情,那不只是个别国家的疫情好转,全球疫情遭受的冲击也能减缓。拉丁美洲国家仅占世界人口的9%,但在过去两个月,全球冠病死亡病例40%在这个区域。

除了巴西,另一拉丁美洲国家墨西哥的疫情也很严重,而且还可能被低估了。

瑞安说,墨西哥的情况较为复杂,很多人没有接受检测或太迟检测,平均每十万人只有三人接受检测。相比之下,美国的检测率是每十万人有150人接受检测。

他说,墨西哥富人区和穷人区的死亡率落差很大,穷人死于冠病的几率比富人高一倍以上。

截至周六,墨西哥的累计冠病病例近55万起,有近六万人已病死,死亡病例全球第三多,在美国和巴西之后。

专家认为,墨西哥的实际冠病确诊例可能已经超过百万起,即比官方统计多一倍。墨西哥政府也承认,实际情况要比数字所呈现的糟很多。

墨西哥在3月底实施抗疫限制措施,5月底开始解封以启动经济,当地传染病专家批评政府在疫情未好转时就重启经济。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一样,也拒绝戴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