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灾难性风暴 飓风来袭美经济损失料达250亿美元

飓风劳拉27日肆虐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一带,威力之强大,连公路旁的电线杆都被扯下。(法新社)
飓风劳拉27日肆虐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一带,威力之强大,连公路旁的电线杆都被扯下。(法新社)

字体大小:

灾难建模师沃森说,飓风可能造成250亿美元的破坏和经济损失,单是炼油厂损失就高达50亿美元。劳拉横扫的路径包括美国能源业的心脏地带,影响墨西哥湾80%以上石油产量,沿岸地区三分之一炼油厂停止运营。

(得州阿瑟港/查尔斯湖综合电)超强飓风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登陆,掀起灾难性风暴潮和暴洪,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超过250亿美元(约342亿新元)。

四级飓风“劳拉”在当地时间周四凌晨,于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卡梅伦附近、得克萨斯州交界处登陆。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的通报,劳拉最高风速达每小时241公里,与1856年的纪录扯平。

如果风速持续下去,劳拉将成为袭击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历来最强飓风之一。这也是2018年以来,首个袭击墨西哥湾沿岸的最强风暴。

41万5000用户断电 电力供应料数周后恢复

电视画面显示,飓风登陆之后,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降下暴风雨,附近高楼的玻璃窗抵挡不住强风的吹袭而破裂。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曾警告,这个极其危险的飓风可能掀起高达六米的无法抵御风暴潮。

受飓风吹袭的沿岸部分地区,周三至周五的降雨量预料将达26厘米。

据休斯顿媒体报道,飓风来袭导致路易斯安那州和得克萨斯州有41万5000个用户断电。

由于飓风威力强大,加上冠病疫情的限制措施,当地的电力供应估计要花上几个星期才能完全恢复。

灾难建模师沃森说,飓风可能造成250亿美元的破坏和经济损失,单是炼油厂的损失就高达50亿美元。劳拉横扫的路径包括美国能源业的心脏地带,影响墨西哥湾80%以上石油产量,沿岸地区三分之一炼油厂停止运营。

遭飓风袭击的两个州属有约62万居民强制疏散。沃森说,那些住在洪水泛滥区的居民“无须考虑,离开就是”,“对冠病疫情的恐惧是次要的,健康不好的人也要撤离”。得州州长阿博特呼吁居民赶紧撤离,“你的财产日后可积累,你的命只有一条”。

从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撤离的居民库模说,她的家人选择留下,但她“不打算拿命去赌”。

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疏散工作负责人朱厄特说,疫情当下,每个疏散的居民都须测量体温及相互保持两米安全距离,当局也确保每个人有足够免洗消毒液可用。

劳拉在登陆美国之前,在海地和多米尼加肆虐,夺走至少25条人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