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纽时》:特朗普竞选团队 陷入资金短缺窘境

《纽约时报》引述共和党人员说,在距离11月大选还有不到60天的当儿,特朗普竞选团队却陷入资金短缺的窘境。(法新社)
《纽约时报》引述共和党人员说,在距离11月大选还有不到60天的当儿,特朗普竞选团队却陷入资金短缺的窘境。(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讯)资金充足原本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连任的最大优势,但《纽约时报》引述共和党人员说,在距离11月大选还有不到60天的当儿,特朗普竞选团队却陷入资金短缺的窘境。

2016年,特朗普所筹资金不如对手,他于是在就职总统当天就申请连任,比任何其他现代总统都来得早,希望早开始筹款可让他在今年的竞选活动中占有财务优势。

此法似乎奏效。他的竞争对手拜登今春笃定成为民主党候选人时已近乎破产,特朗普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则拥有近2亿美元(2.73亿新元)的现金优势。

五个月后,特朗普的优势消失了。2019年1月至7月,其竞选团队和共和党共筹集11亿美元,如今已花掉超过8亿美元。其中几乎一半或3.5亿多美元用于筹款活动。此外,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特朗普团队就花了1亿多美元打电视广告。按以往经验,大多选民要到党代会召开时,才会开始关注竞选活动。

批评者认为,特朗普团队如此挥霍却没有取得预期效果。进入秋季,特朗普在大多数全国性和摇摆州的民调中落后于拜登,而拜登的筹款能力已超越特朗普,8月筹得创纪录的近3.65亿美元。特朗普团队尚未公布8月份的筹款数字。

资深共和党战略师罗林斯认为,特朗普团队把很多钱花在选民还没有注意竞选活动的时候。另一名共和党策略师埃弗哈特说,这反映出“在胜选后数周就展开竞选的危险”。“总统竞选要花很多钱。从本质上讲,该团队已经连续四年不间断地花钱。”

受资金短缺影响,特朗普团队大幅削减了8月的电视广告支出,在党代会期间几乎放弃电视宣传。据统计,8月最后两周,拜登团队耗费3590万美元打电视广告,而特朗普团队只花了480万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