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撒谎总统vs爆料媒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冠病疫情初期发表许多荒腔走板的言论,许多人以为那是出自他对疫情和科学的无知。其实他并不糊涂:他早已知道病毒的危险性,却选择撒谎和淡化疫情,以免打击经济和股市,削弱他再度当选的胜算。伍德沃德在新书中,“以子之矛 攻子之盾”,用特朗普自己的话来攻破其谎言。这是特朗普三年多来搬石头砸自己脚的另一实例。


上世纪70年代采访水门案一炮而红的美国记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的新书《愤怒》,在大选投票前七个星期出版,揭露特朗普总统故意淡化和隐瞒冠病疫情的过程及细节,犹如投下了一枚政治炸弹,震撼美国舆论界。


全美各大媒体立刻跟进并发表评论,谴责总统存心撒谎,祸害国人。《华盛顿邮报》发表社评,指“当美国民众最需要透明、诚实的资讯时,特朗普却给了他们谎言及幻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