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枪杀非裔女子 两白人警察没被提控再引爆示威浪潮

泰勒案也在美国其他城市引发了抗议示威,图为纽约市一示威者所举的牌上写着“我们看见警察杀人于床上”。(路透社)
泰勒案也在美国其他城市引发了抗议示威,图为纽约市一示威者所举的牌上写着“我们看见警察杀人于床上”。(路透社)

字体大小:

调查结果显示,今年3月案发时,泰勒的男友对率先进入公寓的警察马丁利开了一枪。警员开枪回击,马丁利和科斯格罗夫对泰勒开了六枪,其中科斯格罗夫开了致命的一枪。

(路易斯维尔综合电)美国大陪审团决定不以谋杀罪提控涉嫌枪杀非裔女子泰勒的白人警察,再次在美国多个大城市引爆新一波反种族主义和反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浪潮。

在案发城市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两名警员被示威者开枪打伤。

泰勒案发生在今年3月,当时三名警员在执行缉毒任务时强行闯入泰勒的寓所,26岁的泰勒被乱枪打死。

路易斯维尔市大陪审团周三对此案做出裁决。肯塔基州总检察长卡梅伦在记者会上宣读了庭判,即不提控警员马丁利和科斯格罗夫,因为他们的执法行动正当;另一名警员汉克森因盲目地向邻近的公寓开枪,被控以三项一级肆意危害罪的轻罪。

卡梅伦说,调查结果显示,案发时,泰勒的男友对率先进入公寓的警察马丁利开了一枪,导致他大腿受伤。警员开枪回击,马丁利和科斯格罗夫对泰勒开了六枪,其中科斯格罗夫开了致命的一枪。

汉克森开了10枪,一些子弹击中了邻近的公寓。卡梅伦说,由于泰勒的男友开枪在先,警员回击属于正当防卫。

代表泰勒家人的著名民权律师克伦普谴责大陪审团的调查结果,指三名警员均没有因致死泰勒而被控是“令人发指”的。

zb_0925_cj_doc7cgstxmbnm81bg9j0b45_24191635_ghosk_Large.jpg
周三,路易斯维尔市爆发反对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示威,引发警民冲突。(法新社)

法庭裁决消息一出,大批抗议者立即走上路易斯维尔市街头,高呼“只有黑人的命受重视,所有人的命才会受重视”。示威持续了好几个小时,人群无视宵禁,到了晚上仍不肯散去,间中还发生零星的警民冲突,其中一次传出枪声。

警方事后说,有两名警员遭枪击而受伤,其中一人情况稳定,另一人须接受手术。警方已扣留一名嫌疑人。

此案的裁决也在全美多个大城市引发不满,纽约、华盛顿、亚特兰大和芝加哥先后爆发了规模不一的抗议示威。

蓬佩奥指责中国 煽动美国国内动荡

在美国备受种族问题困扰之际,国务卿蓬佩奥指责中国试图通过批评美国的种族问题来煽动美国国内动荡。

蓬佩奥周三在威斯康星州向该州共和党议员讲话时说,中国共产党“以为可以用种族主义的叫喊声,来淹没美国人的问责声”。

他说:“中共想煽动我们在明尼阿波利斯、波特兰和基诺沙看到的那种冲突。”这三个城市最近都爆发了激烈的反种族主义和反警察暴力执法示威。“这令人恶心。我们不能让它发生。”

蓬佩奥称,一名中国外交官写信给威斯康星州议员,那封信可证明中国的意图。据他说,信中提到美国的冠病危机,北京称“坚决反对针对当地华人社区的种族歧视和仇外情绪,反对因这种病毒而对中国和中国人民进行污名化”。

蓬佩奥指中方“试图编造故事情节”,让别人相信美国对中国处理冠病的“正义愤怒”与种族有关。“这与种族无关。这跟不再与我们在一起的公民、无法重返学校的孩子以及失去的工作息息相关。”

他也说,中国领导人知道,美国联邦政府正在抵制中共的“不良影响”,因此把目标转向美国各个州和地方政府。他呼吁州议员对此保持警惕,以保护美国的利益。

蓬佩奥透露,国务院正检视“美中友好协会”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活动,指这两个组织与中国统战部有联系,企图影响美国学校、商界团体和地方政界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