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国年底前不太可能推出安全有效疫苗

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认为,美国不太可能在年底前获得监管机构认为是安全有效的疫苗,估计到明年4月才可能有足够疫苗让民众接种。(路透社)
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认为,美国不太可能在年底前获得监管机构认为是安全有效的疫苗,估计到明年4月才可能有足够疫苗让民众接种。(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尽管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说冠病疫苗或今年底前推出,但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认为,美国不太可能在年底前获得监管机构认为是安全有效的疫苗,估计到明年4月才可能有足够疫苗让民众接种。

美疾控中心称年底前推出有限疫苗

美国疾控中心周三说,当局或今年底前推出有限的疫苗,其后数周至数月内才逐步增加。但由于疫苗只在健康成年人身上测试,因此不建议让小孩率先接种。

世界卫生组织指疫苗问世后,前线医护人员及老年人将优先接种,年轻人或需等到2022年才接种。

此外,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周三证实,在她与特朗普确诊后,其14岁儿子巴伦的病毒检测也呈阳性,但没有症状,且已康复。特朗普随后借此指年轻人免疫系统较强,即便确诊也很快康复,因此,应重开学校让学生重返校园。

特朗普当天在艾奥瓦州的一场竞选集会上说,巴伦的情况良好,可能都不知道自己确诊。“他现在的检测结果是阴性……人们受感染,然后痊愈……(所以)让孩子们回校上课吧,我们必须让孩子重返校园,”

尽管特朗普极力希望民众生活及经济活动恢复正常,但冠病疫情持续在全美加速扩散;和一个月前相比,美国46个州外加首都华盛顿特区的疫情趋势均恶化,住院人数也持续攀升,目前处于自8月29日以来的最高纪录。美国至今累计逾810万人确诊,造成逾22万人死亡。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日前联合发布的报告,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近70万名儿童确诊;美国儿童感染病例近期快速增加,两周内新增近8万起确诊病例。

虽然不少儿童确诊,但美国儿科学会说,目前看来,儿童重症病例非常少。不过,各州仍须继续报告相关检测、确诊、患者入院情况、不同年龄和族裔死亡病例等详细信息,以便能继续记录和监测冠病对儿童健康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