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发现新变种冠病病毒 传播能力更强

挪威卫生机构在中部城市特隆赫姆发现冠病病毒的新变种,这种变种病毒传播能力更强,即使不在密闭空间近距离接触也可能被感染。(路透社档案照)
挪威卫生机构在中部城市特隆赫姆发现冠病病毒的新变种,这种变种病毒传播能力更强,即使不在密闭空间近距离接触也可能被感染。(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特隆赫姆综合电)挪威卫生机构在中部城市特隆赫姆发现冠病病毒的新变种,这种变种病毒传播能力更强,即使不在密闭空间近距离接触也可能被感染。这项发现给日益恶化的欧洲疫情增添了不确定性。

特隆赫姆(Trondheim)首席医生罗斯塔德周一说,当局在该市的7个地方发现了变异的冠病病毒。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16日收到病毒样本后进行的初步分析结果显示,这是一种新变种,此前没有在挪威出现过,在国际数据库中也没有记录。

罗斯塔德说:“上周,我们在发现病毒更容易传播、人们更快病倒后,怀疑病毒出现新变种。”

特隆赫姆一家酒吧的感染群与这种变种病毒有关。据报道,直接暴露于病毒的有35人,但由于变种病毒传染性可能更高,约有1000人因此进行隔离。

罗斯塔德指出,其中一些感染者可能没有过亲密接触,这意味着病毒的传播距离比此前更远。不过,感染变种病毒的人症状都相对轻微。

目前,欧洲多国正遭受第二波疫情肆虐,欧洲最近七天内死亡病例超过8000起。

上个月,美国的一份研究报告也指出,冠病正不断累积变异,传染力可能越来越强。研究人员是在对5000多个冠病病毒基因序列样本进行分析后,得出这一结论。

参与研究的学者表示,冠病病毒每一次变异都是随机发生的,细胞复制基因组时偶然会出错。在美国疫情持续扩散的情况下,这意味每一个新个案都有可能产生更多的变异。

《柳叶刀》:冠病病毒变异确实会导致二次感染

另据权威医学核心期刊《柳叶刀》发表的一篇案例研究论文,冠病病毒变异确实会导致二次感染。因此,无论是否曾被确诊,人们都应采取相同的预防措施避免感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