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死亡个案引发安全考量 武装部队暂停年度流感疫苗接种

韩国近日接连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个案,截至周六一共有48人死亡。(路透社)
韩国近日接连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个案,截至周六一共有48人死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联合早报》了解,部分武装部队人员前天陆续接获单位通知。卫生部昨晚发表文告指出,它已建议在本地分销的两款韩国流感疫苗SKYCellflu Quadrivalent与VaxigripTetra暂停使用。卫生部也与韩国调查当局接洽,进一步了解一系列死亡案例是否与疫苗接种有关。

随着韩国接连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个案,我国卫生部建议暂停使用在本地分销的两款流感疫苗。武装部队因此已暂停年度的流感疫苗接种安排。

据《联合早报》了解,部分武装部队人员前天陆续接获单位通知,指示原本应于近期接种疫苗的部队人员暂缓前往,直到另行通知。该则通知也透露,这么做是基于安全考量,因卫生部已建议暂停使用韩国制造的流感疫苗。

卫生部在昨晚发表文告指出,它已建议在本地分销的两款流感疫苗SKYCellflu Quadrivalent与VaxigripTetra暂停使用。卫生部也与韩国调查当局接洽,进一步了解一系列死亡案例是否与疫苗接种有关。

我国目前没有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个案,卫生部与卫生科学局将继续密切留意事态发展。

根据韩国官方发布的资料,死亡案例在逝世前接种的疫苗多达七款。我国卫生部指出,七款疫苗中,目前有两款在本地分销,其中SKYCellflu Quadrivalent由SK生物科学制造,在本地由AJ Biologics分销;VaxigripTetra则由赛诺菲(Sanofi)制造与分销。

本报已联系武装部队询问更多详情,包括当局将在什么时候恢复年度流感疫苗接种安排,以及受影响的武装部队人员数目。

我国武装部队人员每年都会分批接受流感疫苗接种。根据2014年的一份报告,武装部队是自2010年开始为新兵进行流感疫苗接种,并且从2011年底开始让所有服役人员进行疫苗接种。

韩国近日接连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个案,截至前天已有48人死亡。

不过,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表示,已完成的20个验尸结果中,没有发现死亡个案与接种流感疫苗有关。

为安全起见,卫生部已通知本地医院与医生暂停使用以上两款疫苗,并建议他们可继续使用为北半球季节性流感引进的其他两款疫苗。

受访医生告诉本报,我国一般不太使用来自韩国的疫苗。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南指出,像SKYCellflu疫苗也是近期才打入本地市场,目前仍不太普及。

凤凰医疗集团医疗总监郑铠伦也说,诊所进口的流感疫苗主要来自欧洲。

他相信本地目前大部分疫苗都是安全的,有关事件不应让人畏惧接种流感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