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一天飞3000公里赶三场集会 特朗普图逆转选情

寻求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乘坐空军一号,在一天内奔波逾3000公里,横跨南部到中西部出席三场竞选集会。(法新社)
寻求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乘坐空军一号,在一天内奔波逾3000公里,横跨南部到中西部出席三场竞选集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寻求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乘坐空军一号,在一天内奔波逾3000公里,横跨南部到中西部出席三场竞选集会。他有意在11月3日大选之前保持这样惊人的造势步伐,以求逆转选情,再度爆冷获胜。

74岁的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上精力充沛,并大展主持电视真人秀的表演功力,还取笑民主党对手拜登无法像他一样在一天内连跑多场活动。

周六下午,特朗普先是到北卡罗莱纳州兰伯顿市。他在户外搭建的舞台上假意抱怨:“我快变成龙虾了!有人可以为你们的总统提供一些防晒用品吗?”这番话逗乐了不畏烈日前来支持他的群众。

四小时后,特朗普现身北卡州以北的俄亥俄州瑟克尔维尔市,傍晚则出席了威斯康星州沃基肖县的竞选集会。尽管当晚威州气温接近零度,特朗普仍活力十足地向支持者喊话:“我们赢得威斯康星州,竞选就结束了!”

他还打趣说:“对了,你们必须去投票。我的意思是,我到这里来了。现在都几点了?还冻得要命。如果我无法拿下这个州,我会回来,而且会非常气你们。”

集会结束时,特朗普还在台上跳一小段舞,以凸显他和拜登之间的差别。相较于马不停蹄的特朗普,77岁的拜登竞选活动较少,并非常注意防疫措施。

白宫发言人威廉森宣布特朗普周六行程时特别指出,特朗普当天走访的州属,比拜登在一整个星期里访问的州还要多。

特朗普还希望把竞选活动增至每日五场。他在空军一号上向媒体谈及此事时说:“你认为拜登能够一天跑五场活动吗?我可不认为。”

特朗普于星期天凌晨抵达白宫,当天中午前又飞往新罕布什尔州。本周,他计划前往关键州宾夕法尼亚、密歇根、威斯康星、内布拉斯加、亚利桑那和内华达等拉票。

拜登周二赴佐治亚州拉票

拜登周一留在家乡州特拉华,周二赴佐治亚州。自1992年以来就没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能够拿下佐治亚,但目前拜登与特朗普在该州支持率接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由于特朗普在全国民调和关键摇摆州的支持率仍低于拜登,他后来居上的可能性并不大。

对特朗普更不利的是,他在2016年大选同期正迅速缩小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的差距,但本届大选却看不到同样趋势。目前,拜登在全国性民调中的支持率超过50%,领先特朗普约九到10个百分点。

2016年大选前九天,希拉莉因受电邮门等因素影响,领先优势缩减至仅约四个百分点,给特朗普在最后一周争取中间选民留了很大的空间。

但本届大选至今未出现和电邮门同等分量的爆炸性事件。相较于希拉莉,选民对拜登的印象也较好,使他不必为了争取讨厌特朗普和讨厌自己的选民而两头忙;只要守住支持自己的选民群体,拜登应能顺利当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