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112天居家令 墨尔本解封 18万人重回职场

墨尔本周三解封后,街头开始恢复人气,人们在“欢迎回来”的看板前留影。(路透社)
墨尔本周三解封后,街头开始恢复人气,人们在“欢迎回来”的看板前留影。(路透社)

字体大小:

(墨尔本综合电)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经过四个月的严格封锁后,周三起松绑,餐厅和咖啡馆获准恢复营业,对家庭聚会实施的社交限制也将放宽,每户家庭每天最多可让同一家庭的两名成人和子女或其他需要旁人照顾的家属到访。

墨尔本结束112天的居家令,下个月8日则将放松出行限制,让居民可到维多利亚州其他地区出游。

维州州长安德鲁斯说:“约18万工友能够回到职场上班。这是每一个居民值得骄傲的成就。”他也不忘提醒居民必须继续提高警觉,“以让我们能与最想念的人一起度过我们所期待的圣诞”。

解封后的墨尔本街头开始恢复人气,有人对能出外用餐表示兴奋,有的商家则在封锁期间蓄势待发,准备在解封后冲刺销量。不过,发廊和餐厅仍须遵守严格的人数限制。有业者表示严格的管制措施可能令生意在初期亏本营业,呼吁政府进一步放松管制。有些商家则已经倒闭。

维州原是冠病重灾区,7月单日病例达700多起,但经过四个月的严格封锁后,成功控制住第二波疫情,维州周三的单日和死亡病例各增两起。

疫情受控,但二次封锁对当地经济和社会所带来的冲击不小。封锁导致经济活动每天减少1亿澳元(约9700万新元)。据估计,维州在8月和9月间平均每天失去1200份工作,人们对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则增加超过3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