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激进分子持刀闯法国教堂 杀死三人包括一妇女遭斩首

法国尼斯圣母院教堂发生血腥袭击事件后,大批安全人员封锁现场,气氛紧张。(路透社)
法国尼斯圣母院教堂发生血腥袭击事件后,大批安全人员封锁现场,气氛紧张。(路透社)

字体大小:

(尼斯综合电)法国东南部城市尼斯周四发生持刀袭击事件,一名疑似回教激进分子的凶徒杀死三人,包括一名女子在尼斯圣母院教堂内遭斩首。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立即宣布把全国警戒级别调至最高。

行凶前大喊“真主伟大”

据当地媒体报道,凶手在教堂外大喊“真主伟大”后,将一名妇女斩首,并杀死另外两人;凶手在教堂内被警察逮捕,并因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警方说,初步报告显示事件已造成三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路透社记者形容,大教堂一带被封锁,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驻守在教堂周围,救伤车和消防车都在现场,气氛紧张。

法国反恐检察院已接手调查此案。尼斯市长埃斯特罗西向媒体表示,袭击案看似恐怖袭击事件。总理卡斯泰形容这是“懦弱、野蛮”的行径。总统马克龙将前往尼斯市亲自了解情况。

世界各国领袖纷纷谴责这起袭击事件,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她对此事件感到震惊,强调德国与法国站在一道;意大利总理孔特严厉谴责这些卑鄙的袭击,他发推文说,任何袭击都不会动摇对自由与和平这些价值观的捍卫。“我们的信念,要比任何的狂热、仇恨与恐怖主义都来得强大”。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也发声明,强烈谴责此事件。教宗方济各也谴责说:“绝不容忍恐怖主义和暴力。”

法国驻沙特领事馆警卫遭刺伤

这是法国两周以来发生的第二起斩首事件。本月中,一名中学教师在课堂展示回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画,之后在巴黎巿郊街头被一名车臣裔少年斩首。目前未知上述袭击事件是否与此有关联。

此外,离法国南部城市阿维尼翁市(Avignon)不远的蒙法斐,当天发生一名男子持枪威胁路人而被警察开枪击毙的事件。据法国电台报道,该名持枪男子一直在现场高喊“真主伟大”。

另一方面,沙特官方电视台报道,一名沙特男子周四在沙特南部吉达的法国领事馆外以刀刺伤一名警卫后被捕。法国大使馆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