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领先优势超出误差范围 佐治亚州民调拜登首次领先特朗普

字体大小:

《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发布的民调显示,拜登在威斯康星州的支持率大幅领先,在密歇根州继续保持小幅优势。这对于希望在中西部重建“蓝墙”的民主党是好消息。

(华盛顿综合电)距离美国总统选举不到一周,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首次在佐治亚州领先寻求连任的总统特朗普,在另一关键州威斯康星州的领先优势也进一步扩大。与此同时,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支持率已追上拜登,两人在亚利桑那州也仍然不相上下。

佐治亚州自1992年以来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囊中物

周三公布的蒙茅斯大学民调显示,拜登在佐治亚州注册选民中的支持率增至50%,领先特朗普5个百分点。

这是首次有民调显示拜登在佐治亚的领先优势超出误差范围;在上月调查中,特朗普在该州领先1个百分点。本次调查误差范围为4.4个百分点。

自1992年以来,佐治亚州一直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囊中物,但如今该州因人口结构变化等因素而成了摇摆州。

《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ABC)周三发布的另一项民调显示,拜登在威斯康星州的支持率大幅领先,在密歇根州继续保持小幅优势。这对于希望在中西部重建“蓝墙”的民主党是好消息。

威斯康星可能投票的选民中有57%表示支持拜登,40%支持特朗普。密歇根则有51%的人支持拜登,44%支持特朗普。

路透社和益普索同天发布的调查也显示,拜登在威斯康星和密歇根都大幅领先9个百分点,在宾夕法尼亚则领先5点。但与此同时,拜登在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和北卡罗莱纳的优势已收窄至一两个百分点,考虑到误差范围,双方在这三州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目前,竞选双方正竭力争取摇摆州。拜登周三继续主打冠病议题,称自己若当选,就会在上任首日立即着手应对冠病危机。

拜登当天在居住的特拉华州投票,并会见了卫生专家。他指出,结束疫情需付出很多努力,但“我可以承诺的是:我们打从第一天开始就会做正确的事,我们会用科学来引导决策”。

特朗普:若拜登当选 美国将陷入“大衰退”

冠病大流行是此次大选的热点议题,据FiveThirtyEight综合多项民调的平均值,约有57.4%的美国人不认同特朗普的疫情应对。

相较于重视防疫、以小型竞选活动为主的拜登,特朗普正密集在多州举行大型集会。他周二造访密歇根、威斯康星和内布拉斯加后转赴内华达,周三又到亚利桑那造势。

特朗普在密西根的集会上称,美国经济正在实现“超级复苏”,而若拜登当选,美国将陷入“大衰退”。

拜登周二到佐治亚,并计划前往佛罗里达、威斯康星和密歇根。前总统奥巴马定周六与拜登一起出席密歇根的竞选活动,这将是两人在本届竞选期间首次同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