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民调预测:选举人团得票获胜概率升至89% 拜登选情大好特朗普支持率持续下滑

字体大小:

根据最权威的民意调查聚合机构FiveThirtyEight的选举预测模型,特朗普赢得普选票的概率只有3.1%,拜登的赢面已经高达96.9%。拜登全国民调平均支持率29日为52%,遥遥领先,选情已经是一面倒。

(坦帕综合电)美国总统选举即将到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似乎赢定了。根据最权威的民意调查聚合机构FiveThirtyEight的选举预测模型,拜登在选举人团选举中获胜的概率从周三的88.2%,进一步升至创纪录的89%,预计他将大胜,赢得538张选举人团票中的356票。

相比之下,现任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甚至还在下滑,选情很不妙。该机构的模型估计特朗普的获胜概率只有10.5%,低于周三的11.3%。

根据这个模型10月29日的运行结果,特朗普赢得普选票的概率只有3.1%,拜登则已经高达96.9%。全国民调方面,特朗普全国民调平均支持率在28日为42.7%,29日为42.8%;拜登全国民调平均支持率28日为51.9%,29日为52%。拜登遥遥领先,选情已经是一面倒。

在最后几天的冲刺阶段,特朗普与拜登都在尽力拉票,要在摇摆州争取压倒对手。两人周四先后在关键摇摆州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市(Tampa)举行造势大会拉票。

特朗普拜登在佛州打成平手

路透社和益普索周三发布的民调显示,特朗普和拜登在佛州几乎打成平手,49%受访者表示会投票给拜登,47%表示会投给特朗普。佛州拥有29张选举人票,是胜选的关键。特朗普在上届大选中拿下佛州,是他爆冷胜选的关键。

坦帕市有数千人周四参加特朗普的户外造势大会,他们大部分没有戴口罩,许多人兴致勃勃的想听特朗普如何嘲讽拜登。特朗普在台上信心满满宣称有信心在大选中击败拜登,反问支持者能否想像自己败给拜登。他对冠病疫情一贯的淡然处之,只是告诉支持群众,如果他们感染冠病病毒,病情自然会“好起来”不必担心。

对比特朗普的人群,拜登举行的汽车集会,支持者都戴口罩待在车内或在车外附近,避免病毒传播。拜登主打疫情课题,抨击特朗普在佛州的造势是在举办“超级传播者大会”,指特朗普一直都没有据实让美国人民知道疫情的严重性。拜登说:“特朗普已经举白旗了,抛弃了我们的家庭,向这个病毒投降……但美国民众从不放弃,我们从来都不让步。”拜登鼓励选民积极投票,夺回美国的民主。

特朗普最后关头的行程满满,一天可以出席多达三场造势集会,周五将回返中西部,在密歇根、威斯康星和明尼苏达这三州造势。

特朗普阵营一名官员说,特朗普计划在选前最后几天到10个州拉票,正式投票前的48小时将举行多达11场造势大会。拜登的行程显然没有这么紧凑。据美国选举项目周四的统计数字,至今已有超过8000万美国人提前投票,其中5100多万张是邮寄选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