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加剧单日新增病例逾10万起 过去几天每日约1000人死于冠病

美国冠病确诊率和死亡率远高于欧洲,平均每1万人中,美国有272人感染冠病,约七人病逝。图为美国纽约,行人从一幅素描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的防疫壁画旁走过。(新华社)
美国冠病确诊率和死亡率远高于欧洲,平均每1万人中,美国有272人感染冠病,约七人病逝。图为美国纽约,行人从一幅素描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的防疫壁画旁走过。(新华社)

字体大小:

美国周五新增10万1461起确诊病例,这不单是美国最大单日增幅,也超越印度在9月创下单日新增9万7000多起确诊病例的全球最高纪录。过去两天的单日新增病例数据意味着,美国每秒就出现超过一起新确诊病例。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冠病疫情日益加剧,周五新增病例超过10万起,连续第二天创下新高,过去几天每天约有1000人死于冠病。专家警告,美国尚未做好准备应对这一波疫情。

美国周五新增10万1461起确诊病例,这不单是美国最大单日增幅,也超越印度在9月创下单日新增9万7000多起确诊病例的全球最高纪录。

过去两天的单日新增病例数据意味着,美国每秒就出现超过一起新确诊病例。

截至周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931万6297起,占其人口近3%。自10月27日起,连续四天每天约有1000人死于冠病,截至周六累计死亡病例达23万5159起。

根据路透社分析,美国冠病确诊率和死亡率远高于欧洲。平均每一万人当中,美国有272人感染冠病,约七人病逝,欧洲则有127个确诊病例及四起死亡病例。

美国自10月中出现新一波疫情以来,冠病迅速蔓延,尤其是在中西部和南部地区。16个州的新增病例周五创新高,当地医院再次人满为患,13个州所接收的病患是疫情暴发以来最多的。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贾尔受访时警告:“我们还没做好准备应对这波疫情。”他指出,美国的冠病检测不足,当前部分地区正经历至今最大规模的疫情暴发。

南部最大州得克萨斯州的埃尔巴索市本周实施宵禁,并开始搭建临时医院应付需求;中西部威斯康星州近日设立了一所临时医院;密苏里州冠病病例激增,医院发出警讯;西部犹他州医院因加护病房不胜负荷,可能下周开始实施配给医疗(ration care)。犹他州州长赫伯特在推特留言:“我们的医院无法追上犹他州的感染率,应该让你们知道我们面对的严峻形势。”

特朗普又有谬论 称医生为钱报死亡大数

尽管病例激增,美国总统特朗普仍一再坚称疫情“正处于转弯处”,就快好转。

他周五在推特声称,美国在应对疫情方面,做得比欧洲好得多。同一天他又提出谬论,试图为美国冠病死亡病例增多寻找理由。

他周五在密歇根州竞选集会上说,美国医生在通报冠病死亡病例时作假,多报数据以获得更多钱财。“如果有人死于冠病,我们的医生会得到更多钱……在德国和其他地方,如果你心脏病发作、患有癌症或病危,你若感染冠病,他们会说你是死于癌症,死于心脏病。但在美国,当死因不确定时,就选择将冠病列为死因。”

特朗普还称每个冠病死亡病例会给医生带来2000美元(约2732新元)的额外报酬。

美国医学会随即发布声明驳斥说,这类言论带有恶意和误导性。“我们的领导者应该遵循公共卫生规定,戴口罩、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离,而不是毫无根据地攻击医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