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中断特朗普直播

寻求连任的特朗普在投票日后的首个公开谈话引起反弹,美国多家电视新闻网甚至中断了有关直播,理由是特朗普在散播假信息与不实指控。(路透社)
寻求连任的特朗普在投票日后的首个公开谈话引起反弹,美国多家电视新闻网甚至中断了有关直播,理由是特朗普在散播假信息与不实指控。(路透社)

字体大小:

寻求连任的特朗普在投票日后的首个公开谈话引起反弹,美国多家电视新闻网甚至中断了有关直播,理由是特朗普在散播假信息与不实指控。

美国总统选举开票趋势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稳步迈向白宫之际,特朗普5日深夜在白宫召开记者会,针对选举发表了大量煽动性和毫无根据的讲话,重复指责民主党人用“非法选票”来“窃取选举”。

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很快便中止了直播。主播威廉姆斯说:“我们现在又处在不寻常的状态,我们不只要打断总统的谈话,还要更正总统的说法。”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跟着也停止直播。

CNN主播塔柏尔说:“听到美国总统说出他人试图窃夺选举这种不实指控,真是令人伤心的一夜。”他说,一个又一个的谎言、毫无证据,根本就是污蔑。

特朗普这番说辞在共和党内虽有支持者,但也招来批评。多名共和党议员和官员在特朗普发言后表态反对。

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图米发表声明说,一旦该州的选票经过验证,“任何有关方无论胜负,都必须接受选举的结果”。

图米呼吁各方耐心等待计票工作结束。“所有按照宾州法律投下的选票都必须点算,不论需时多久。”这相当于直批了特朗普一再要求停止计票。

得克萨斯州众议员赫德的反应最激烈。他发推文说:“一位在职总统毫无证据地诋毁我们的政治程序和质疑无数美国人的心声,这不只是危险和错误的,更破坏了这个国家的立世之本。”

另一方面,特朗普在3日投票结束后不久即宣布胜选也引发非议。汤森路透/益普索的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都不接受特朗普这么做,而认为应等到所有选票都点算之后确定胜负。

这个在4日与5日进行的调查显示,84%美国成年人包括93%的民主党人和70%共和党人赞同“在所有选票点算完毕之前,候选人不应宣布胜选”。 

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明,他们相信地方选举官员都诚实地履行职责。

这个调查在线上进行,收集了1115名成年人的意见,包括524名民主党人和417名共和党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