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大选总开销140亿美元创新高 凸显美政党对立尖锐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届美国大选总开销约140亿美元(约189亿新元)。图为工作人员在点算选票。(法新社)
本届美国大选总开销约140亿美元(约189亿新元)。图为工作人员在点算选票。(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大选一届比一届“贵”,本届大选总开销约140亿美元(约189亿新元),这不但刷新选举“烧钱”纪录,也凸显了政党对立尖锐化,即使胜算低,政客们也不惜下重本投身选战。


开销比上一届多近一倍 比2000年多了至少两倍
美国本届大选除了选出新一任总统,众议院全部议席和参议院大约三分之一议席也改选。根据追踪政治资金流向的无党派组织“互动政治中心”估计,今年大选总花费140亿美元,比2016年大选多近一倍,比2000年更是多了至少两倍。


然而烧的钱越多,并不表示胜算就越高。角逐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席位的民主党候选人哈里逊创下1亿800万美元的参议院历来最高竞选开销,但他却无法撼动寻求连任的共和党籍候选人格雷厄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