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连续两天超过12万确诊 媒体爆白宫幕僚长也染病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传出周三确诊感染冠病。美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声称,一些白宫官员早已获知梅多斯染病,但被告知不得外泄。图为梅多斯10月21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出席特朗普的竞选集会。(法新社)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传出周三确诊感染冠病。美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声称,一些白宫官员早已获知梅多斯染病,但被告知不得外泄。图为梅多斯10月21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出席特朗普的竞选集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多州通报的新确诊冠病病例创新高,全美单日新增确诊也连续三天破新高。媒体爆出总统选举期间与特朗普有密切接触的白宫幕僚长梅多斯染病。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资深助手特雷纳也确诊。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冠病疫情连续第二天单日新增病例破12万起,多个州属通报的新确诊病例创新高。媒体同时还爆出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与特朗普有密切接触的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也染病。

据彭博社报道,梅多斯周三确诊感染冠病,但不确定有否出现症状。知情人士说,梅多斯在周二美国总统选举日后告知关系较好的顾问圈子他染病一事。梅多斯和白宫发言人都未对此置评,目前不清楚他是何时得知自己染病,或者是否出现冠病引发的症状。

知情人士也说,梅多斯曾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与特朗普一起行动,也参与了特朗普在选举后挑战几个州的计票过程,白宫官员现在感到震惊,因为梅多斯与多名工作人员一起工作,也经常不戴口罩,恐将引发新一波的传染。

另据两位知情人士说,至少有其他四名白宫官员感染冠病,包括梅多斯的其中一名助手哈钦森。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资深助手特雷纳也确诊染病。

就在人们聚焦总统选举开票结果之际,全美的冠病疫情过去几天越来越严重。截至7日上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单日新增约12万7000起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破新高,同时有1149名冠病患者病逝。

美国有13个州属,包括科罗拉多、伊利诺伊、印第安纳、爱荷华、缅因等州属,周四都通报了破纪录的新增病例人数。至少有38个州属的新增病例与上周相比有所上升。

连续四天逾1000起死例
1万1000人在加护病房

尽管单日病逝患者人数远低于春季疫情暴发期间的严重程度,但已是连续第四天新增超过1000起死亡病例。美国上一波死亡率高峰是在8月间。

因冠病入院的人数也破新高。据追踪美国检测情况的“冠病追踪项目”数据,目前有超过5万4000名美国人因染冠病入院治疗,其中1万1000人须住进加护病房。

卫生专家警告,如果情况没有改善,当地医院很快会不胜负荷,死亡率也可能随之上升。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甚至预计,未来两个半星期,美国可能有多3万1000人死于冠病。

新墨西哥州官员指出,当地医院可能几天内就面临床位不够的窘境;堪萨斯州的医务人员则担忧人手不足难以照顾激增病患。

面对疫情迅速蔓延,一些州属采取宵禁或限制集会等措施,希望遏制病毒进一步传播。

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星期天起实施为期30天的宵禁,居民晚上10时后须待在家中。罗得岛州和康涅狄格州也实施类似宵禁和其他限制措施。

罗德岛州长莱蒙多指出,家庭派对或聚餐是该州传染冠病的主要场合,若人们不停止举办和参加家庭及朋友聚会,她将在两周后实施封锁令。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目前累计病例已超过974万起,死亡病例23万6000起,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