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由12名顶尖科学家组成 拜登成立顾问小组制定抗疫对策

种族主义问题是选举热点议题之一,誓言要团结全国的拜登当选总统后,白宫对面的“黑命贵”广场被前来欢庆的人群挤得水泄不通。(法新社)
种族主义问题是选举热点议题之一,誓言要团结全国的拜登当选总统后,白宫对面的“黑命贵”广场被前来欢庆的人群挤得水泄不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拜登承诺将不遗余力地扭转疫情形势,并强调他的抗疫计划将以科学为基础,同时也会着重同理心和关怀之心。

(华盛顿综合电)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使美国的冠病疫情应对迎来转折点。拜登周一将成立一个由12名顶尖科学家组成的疫情顾问小组,拟定应对疫情的可行之策,并在明年上任第一天就付诸行动。

拜登周六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发表胜利宣言时宣布此消息,迈向兑现他的一大竞选承诺。这与一贯淡化疫情风险并声称冠状病毒最终会消失的现任总统特朗普形成强烈对比。

拜登说:“控制冠病疫情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在疫情受控之前,我们无法修复经济、恢复活力或是享受生命中最宝贵的时刻。”

行动蓝图在就任首日落实

他宣布,将在周一委任一组顶尖科学家和专家做政权过渡期的顾问,协助把他和副手哈里斯的计划转化为实际的行动蓝图;这份蓝图将在2021年1月20日,即他就任首日开始落实。

据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这个小组将由美国前医务总监莫西(Vivek Murthy)、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凯斯勒(David Kessler)和耶鲁大学公共卫生教授努涅斯-斯密斯(Marcella Nuenz-Smith)共同领导,在奥巴马执政时期任卫生顾问的伊曼纽尔(Ezekiel Emanuel)也是小组成员之一。

莫西和凯斯勒是拜登竞选期间的疫情顾问,除了为拜登竞选制定疫情应对政策,也协助拜登竞选团队安全地举办竞选活动。

拜登承诺将不遗余力地扭转疫情形势,并强调他的抗疫计划将以科学为基础,同时也会着重同理心和关怀之心。

据报道,拜登拟采取的抗疫措施包括扩大检测能力、为企业和学校提供援助资金好让它们能安全地重开、公平地与免费分配疫苗等。

目前,美国多地疫情仍然严重。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与彭博社数据,全美周六新增确诊病例12万6460起,连续第三天破10万。此前一天,美国新增12万6714起确诊病例,创下新高。

与此同时,美国死亡病例也不断攀升,上周新增死亡病例有四天破千,其中周五新增死例达1153起。

纽约州周六报告3587起新病例,这是该州新病例连续第二天超过3000起。俄亥俄州周六报告5549新确诊病例,单日确诊病例已连续三天破纪录。

亚利桑那州新增2621起确诊病例,创下自8月以来的新高。新泽西州增加3207起新病例,是自4月来最多的一天,该州正考虑进一步收紧防疫限制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