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联邦机构建议取消对欧洲旅客入境禁令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据报道,美国好几个联邦机构向白宫提议,取消对来自欧洲的非美籍旅客入境禁令。

彭博社引述两名知情者报道,这些联邦机构是白宫冠病工作组的成员,它们在有关“解禁”建议书中签了字。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3月开始实施有关禁令,旨在遏制病毒传播,适用于28个欧洲国家,并于5月扩大至涵盖巴西。欧洲至今冠病疫情仍非常严重,主要经济体包括英国、法国、西班牙等疫情一再反弹。

指病毒已广泛传播 实施限制没意义

对于以上的“解禁”报道,白宫拒绝置评。美国运输部则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说:“运输部已准备好,要支持往返美国的国际航班安全恢复。联邦政府、国际伙伴和业界人士正就相关事宜持续对话。”

据另两名熟悉有关讨论的人透露,主张解除入境限制的官员认为,随着冠病病毒在全球广泛传播,国际航空旅游已不再被视为主要传染源,继续实施限制已无意义。这么做也有助于振兴因疫情而陷入困境的美国航空业,因为有关禁令已导致跨大西洋航空市场收缩了超过90%。

不过,路透社引述另一些美国官员报道,由于欧洲新增冠病病例还是很多,特朗普政府最终可能决定维持现状。另一个潜在障碍是,欧洲国家短期内不太可能允许太多美国人入境。

周三2439人病逝六个月最多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在周三、即感恩节前夕新增2439起冠病死亡病例,为六个月来新高,累计死例26万2080起;确诊病例则增加近20万起。

得克萨斯州当天新增1万4648起确诊病例,连续第二天创纪录。加利福尼亚州报告1万8350新病例,也刷新周末才创下的单日最高(1万5442起)。

加州冠病病毒检测呈阳率较两周前提高了两个百分点,达到5.9%,为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该州住院冠病患者增加5.8%至7049人,是月初时的两倍以上。

纽约州周三报告6265起确诊病例,是4月以来新高。州长科莫指出,预料病例将继续递增,该州的冬季抗疫策略重点是控制住院率,以免医疗体系不堪负荷。

许多专家警告,周四的感恩节假期后,美国的确诊和死亡病例恐怕会激增,因为很多人不顾当局劝告,执意与亲友共度节日。过去一周,平均每天都有大约100万人在美国机场通关,其中,星期天达到104.7万人,创下3月中以来的新高。另有很多人开车跨州出行。

周三飞往得州的纽约居民罗德里格斯说:“我们知道这是在冒险,但我们都希望见到家人,大家已经很久没见面了。”

美国选定总统拜登当天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在“漫长而艰难的寒冬”里保持团结,并承诺美国会在新的一年里战胜疫情。

他也语重心长地敦促各方放下歧见说:“我们必须记得,我们是在和病毒,而不是彼此作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