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国际特稿:堕落的偶像——特朗普“猪队友”朱利安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插图/梁锦泉
插图/梁锦泉

字体大小:


特朗普总统败选后仍负隅顽抗,一方面是性格使然,另一方面是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幕后操盘,投其所好,利用阴谋论和司法诉讼死缠烂打,让特朗普对连任仍抱持幻想。朱利安尼曾因九一一事件成为美国人称颂的“英雄市长”,却在特朗普时代沦为甘为权力折腰、干政滥权的“狗头军师”,深陷各种风暴和丑闻中。连亲生女儿和前妻都忍不住骂他是鹰犬和骗子。这位名噪一时的政治明星是如何走上自毁的邪路?


美国大选结束已经快四个星期,但特朗普总统还在负隅顽抗,不肯认输,一方面通过推特煽动支持者闹事,一方面诉诸各种法律手段,继续以司法诉讼作纠缠,挽狂澜于既倒。


官司一打起来,在白宫没有一官半职,只不过是特朗普私人律师的前纽约市市长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亲上火线,既上庭陈词又忙着开记者会,一时成了特朗普政权苟延残喘的活命仙丹、大旗手、第一前锋兼最后战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