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连续20天日增10万病例 专家警告死例将大幅上升

在加利福尼亚州,尽管该州疫情稍微缓和,但旧金山市的确诊病例却激增,促使该市宣布周一起实施宵禁和其他限制措施。(彭博社)
在加利福尼亚州,尽管该州疫情稍微缓和,但旧金山市的确诊病例却激增,促使该市宣布周一起实施宵禁和其他限制措施。(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的冠病疫情持续严峻,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0天超过10万起。医学专家警告,美国未来几周的冠病死亡人数将大幅上升。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六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美周五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7.6万起,是单日新增病例连续第20天超过10万起。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11月9日至27日期间,美国每六天新增100万确诊病例。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324万起,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6.6万起,两项数据均居全球之首。

该大学的统计数据也显示,美国11月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已超过400万起,约占该国累计确诊病例的30%。

尽管美国在冠病疫苗的研发方面有不少好消息,但乔治华盛顿大学米尔肯公共卫生学院急救医学专家莉娜·温周六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们正在进入一场灾难。”

她说,目前美国每日死于冠病的人数接近2000人,预计未来这一数字可能达到每天3000到4000人。她认为,美国人须为即将到来的艰难时期做好准备。

美国埃默里大学罗林斯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副主任盖斯特则认为,就冠病病毒在美国的传播情况来看,美国还远未达到疫情高峰。她说,目前政府出台的防控措施不足,美国须要“做出一些重大的调整”,包括强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禁止举办大型聚会。

在加利福尼亚州,尽管该州疫情稍微缓和,但旧金山市的确诊病例却激增,促使该市宣布周一起实施宵禁和其他限制措施。市长布里德周六说,宵禁时间为晚上10时至隔天清晨5时,在这段时间内,非必要企业须关闭,同时禁止不同家庭的成员聚会。宵禁将实施到12月21日。

此前一天,加州最大城市洛杉矶也宣布周一起禁止来自不同家庭的人聚会,只有宗教集会和示威活动得到豁免。

在纽约州,周六因冠病而住院的患者达到了3287人,为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州周六出现6063起新确诊病例,虽低于前一天的8176起,但州长科莫说,全州冠病检测阳性率已升至3.9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