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人员等高风险群体优先 俄罗斯率先大规模接种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俄罗斯8月对外宣布正在开发名为“Sputnik V”的冠病疫苗。此疫苗目前处于第三期、即最后一期的大规模临床试验,有4万名志愿者参与。开发商上月宣布,初步试验结果显示,此疫苗成效高达95%,它的成本比其他疫苗低,且更容易储存。

(莫斯科/伦敦/马德里/维也纳综合电)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周六开始为全市的冠病高风险群体包括医疗人员、教师和社工等接种还未完成临床试验的冠病疫苗。这使俄罗斯成为全球首个启动大规模接种冠病疫苗的国家。

俄罗斯8月对外宣布正在开发名为“Sputnik V”的冠病疫苗。此疫苗目前处于第三期、即最后一期的大规模临床试验,有4万名志愿者参与。

开发商上月宣布,初步试验结果显示,此疫苗成效高达95%,它的成本比其他疫苗低,且更容易储存。

莫斯科当局为落实接种计划设立了70个冠病疫苗接种中心。Sputnik V分两次注射,相隔21天。俄罗斯国防部上个月宣布,已经在军中展开了接种计划,今年内先为8万人接种,目标是40万人。

英医疗官员:圣诞社交聚会可能造成另一波疫情高峰

俄罗斯周六新增冠病确诊病例再创新高,达2万8782起,近8000起在莫斯科。俄罗斯迄今累计病例超过243万起,为全球第四高。

英国也定下周启动冠病疫苗的接种工作,当局周三批准使用美国辉瑞与德国BioNTech联合研发的冠病疫苗。

英国首席医疗官员说,开始接种疫苗后,死亡病例会在明年初显著下降,但在这之前,圣诞佳节期间的社交聚会可能造成另一波疫情高峰。

英国、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首席医疗官周五向医疗界发出联名信说:“我们认为,到了春天应能开始看到接种疫苗的效应,因冠病入院、看护或死亡的人会显著减少,但到那个阶段之前还有很多个星期。”

奥地利要赶在圣诞节前
为最多人做冠病检测

他们警告,医疗业者必须为圣诞节和新年佳节后可能出现额外压力做好准备。

英国的冠病死亡病例已超过6万起,是欧洲最多。疫情也严重的西班牙则计划在1月开始落实疫苗接种,目标是到了6月有至少三分之一的人口接种。西班牙人口约有4700万。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周五说,第一阶段接种疫苗的人口将约250万,包括医护前线人员、养老院居民和看护者。

圣诞节和新年将至,欧洲各国都为此做额外防疫工作。

奥地利要赶在圣诞节前尽可能为最多的人做冠病检测,以限制病毒传播。包括首都维也纳在内的三个省份率先在周五启动检测。奥地利政府为880万人口准备了1000万次的检测,单在维也纳,当局就动员了2000名士兵,设立更多检测站。

瑞士则宣布将在圣诞佳节期间让滑雪胜地继续开放,但继续实施严格的人流和卫生管制,唱圣诗等传统活动也禁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