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白宫经济顾问:特朗普下月交棒给拜登前 不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说,总统特朗普在下个月交棒给拜登之前,不会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彭博社)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说,总统特朗普在下个月交棒给拜登之前,不会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说,总统特朗普在下个月交棒给拜登之前,不会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中国有履行大部分内容

库德洛7日在《华盛顿邮报》主持的一场活动中说:“在贸易谈判方面,我们会继续参与……我们没有计划征收任何新的关税。”

他透露,中国也有履行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大部分内容,包括采购大豆等美国农产品等,只是进度或许因为疫情影响而有点落后。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克雷格·艾伦说,中国国务委员及外长王毅在星期天举行的视讯会议中向美国企业高管保证,中国仍将坚守与美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艾伦还说,该委员会对中方根据今年1月签署的协议,在落实政策变化方面取得进展感到满意。该组织代表在中国经营业务的240家美国企业。

根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截至10月,中国根据第一阶段协议购买的美国商品金额为755亿美元,约为按年度比例计算,是规定水平的一半。

艾伦说:“他们落后了,但这是一项两年期协议……在改变中国阻碍公平竞争环境的政策方面,这是一个成功的协议。它还没有完成,没有结束,这是第二阶段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