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天或能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

在辉瑞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波蒂奇市的生产设施内,工作人员正忙着把冠病疫苗装箱运送出去。(路透社)
在辉瑞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波蒂奇市的生产设施内,工作人员正忙着把冠病疫苗装箱运送出去。(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最快今天启动大规模接种冠病疫苗活动,前线医护人员和养老院居民将率先接种,其余人口得等到下个月。

全美医院三周内会收到 一般民众料下月才可接种

负责美国疫苗分配行动的陆军上将佩纳在前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说,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计划昨天开始运出疫苗,今天就可送到全国145个地点。其他由美国各州和地区选出来的636个地点将在明天和后天陆续收到疫苗。在三周之内,美国各地的所有医疗机构将都获得疫苗。

尽管美国已经为分发疫苗进行了数月的准备,但佩纳说,要向多达3.3亿人分发和接种疫苗仍构成了严峻的挑战。疫苗的运输要求复杂,而且必须保存在零下70摄氏度。

佩纳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还没有取得胜利。我们知道前进的道路会很艰难。”

辉瑞正在与物流公司联合包裹(UPS)和联邦快递(FedEx)合作分发疫苗。他们必须协调剂量的交付与存储和管理疫苗所需的其他产品的运输,例如注射器、干冰和医护人员的防护设备。

物流顾问、也是UPS前分析师罗伯逊说:“最后一里路将是最困难的。一旦送到医院或疗养院,他们还必须将疫苗保存在适当温度。巨大的时钟正在滴答作响,没有出错的余地。”

辉瑞疫苗是在上周五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紧急使用授权。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隔天建议,让16岁及以上的人接种该疫苗。

随着疫苗获批,佩纳说,医护人员最快今天就可接种疫苗,养老院居民则可能在周末之前开始接种。到了1月,则将有更多美国人可以接种疫苗。

疫苗快速获批引发人们对其安全性的担忧。美国多个州的州长之前表明,要先审查疫苗才会批准疫苗在该州使用。不过,纽约州已在上周五晚宣布批准辉瑞疫苗在该州使用。

纽约州长科莫在前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说:“疫苗是结束这场战役的武器。”但他也提醒说,美国人的生活恐怕要到明年6月或更晚时候才能恢复正常。他敦促人们保持耐心。“在今天和6­月之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美国的冠病确诊病例已在上周六破1600万起,死亡病例接近30万起。

路透社的统计也显示,美国上周五出现了23万2700多起确诊病例,为单日新高。根据最新的七天平均值,美国每天有2411人死于冠病,是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七天平均值。

截至上周五,美国的冠病住院人数为10万7684人,也是迄今为止最高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