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南非变种病毒传播力更强 相信与近期南非病例激增有关

英国已限制来自南非的旅客入境,同时把更多国内地区的疫情防控级别调升为最高的第四级。(彭博社)
英国已限制来自南非的旅客入境,同时把更多国内地区的疫情防控级别调升为最高的第四级。(彭博社)

字体大小:

由于南非变种病毒的传播力比英国变种病毒还要强,英国已限制来自南非的旅客入境,同时把更多国内地区的疫情防控级别调升为最高的第四级。

(伦敦综合电)继早前在英格兰东南部发现的冠病新变种病毒后,相信与近期南非病例激增有关的另一种变种病毒也已传入英国。

由于南非变种病毒的传播力比英国变种病毒还要强,英国已限制来自南非的旅客入境,同时把更多国内地区的疫情防控级别调升为最高的第四级。

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在周三(12月23日)的疫情记者会上说,英国发现两起与另一种变种病毒有关的确诊病例,两名感染者分别来自伦敦和英格兰西北部,他们都曾与近几周从南非归来的人有过接触。两名患者与他们的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过去两周去过南非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也须立即隔离。

英国政府也从周四起禁止在10日内到过南非的旅客入境,并暂停两国直航。英国和爱尔兰公民、签证持有者和永久居民仍可入境,但他们与家人须隔离10天。

以色列发现四起与英国变种病毒有关病例

汉考克说:“这种新变种非常令人担忧,因为它的传播力更强,而且变异程度似乎比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株更大。”

汉考克还指出,英国能发现这两起病例,要归功于南非出色的病毒基因测序能力。南非卫生部上周通报,南非出现一种新的冠病变种病毒,可能是近期该国病例激增的原因。当地科学家指出,这种新病毒株已成为南非部分地区的主流病毒株。

与此同时,以色列卫生部周三宣布,发现四起与英国变种病毒株有关的病例,其中三名感染者最近从英国归来,第四起病例则还在调查中。爱尔兰卫生官员也认为,英国变种病毒已传入该国。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医学顾问霍普金斯指出,在南非与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株非常不同,两者突变情况并不一样,但似乎都更易传播。初步研究显示,英国变种病毒的传播力比原有病毒株高出70%;科学家则还在了解南非变种病毒,但数据显示,它的传播速度更快。

现有疫苗相信对新病毒有效

尽管如此,霍普金斯对于南非变种病毒能够受到控制表示有信心。她也表示,现有冠病疫苗相信对新病毒株也有效。

英国周三报告3万9237起新增确诊病例,是自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高;当天新增死亡病例有744起,是自4月底以来最高。过去一周,英国新增冠病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增加了57%

由于病例持续激增,英格兰萨塞克斯郡、牛津郡、萨福克郡、诺福克郡、剑桥郡等地的疫情防控级别将从周六(26日)起调升至第四级。此前,仅有首都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被列为第四级。第四级地区的所有非必要商店必须关闭,对社交活动的限制也更严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