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再转移1804罗兴亚难民至偏远孤岛

超过1800名罗兴亚难民昨天乘孟加拉海军的船舰,被送往远离大陆的巴赞岛。联合国呼吁孟加拉政府,确保没人被强迫到孤岛生活。(法新社)
超过1800名罗兴亚难民昨天乘孟加拉海军的船舰,被送往远离大陆的巴赞岛。联合国呼吁孟加拉政府,确保没人被强迫到孤岛生活。(法新社)

字体大小:

(达卡综合电)孟加拉政府将更多罗兴亚难民转移到孟加拉湾的一个偏远孤岛。

孟加拉当局昨天用海军的五艘船舰,将南部靠近缅甸边境的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r)难民营中的1804名罗兴亚人转移到巴赞岛(Bhashan Char)。

这是第二批被转移的罗兴亚难民,本月初已经有1642人送上巴赞岛。

孟加拉当局表示,转移难民是为了缓解难民营里的拥挤情况,并称只转移自愿前往的人,但有些受访的难民说他们是被胁迫的。

联合国表明没有参与这个转移行动,也对有关行动知道不多。它呼吁孟加拉政府确保没有人被强迫到这个孤岛生活。

缅甸军方2017年8月对缅甸西部若开邦的罗兴亚人展开血腥镇压行动,导致超过73万个难民逃入邻国孟加拉。加上之前已有40多万罗兴亚人陆续逃入孟加拉,科克斯巴扎尔难民营人满为患。

孟加拉政府2018年开始在巴赞岛上进行改造工程,建造可供10万人居住的房屋。

孟加拉政府坚称孤岛安全居住条件比难民营好

很多专家指出,这个20年前才浮出水面的荒岛远离大陆,土地贫瘠,布满淤泥,每到雨季还会涨潮淹水,甚至常有龙卷风,根本不适宜住人。

可是孟加拉政府坚称,这个岛是安全的,包括已建起一条长12公里、高2米的防浪堤,居住条件也比难民营好得多。当局还指有“无良团体”故意散播负面信息。

今年初,孟加拉在海上救起300多名原本要奔向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罗兴亚人后,便将他们送往当时还无人居住的巴赞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