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各国人民寄望政府 拨更多资金抵御疫情冲击

在七国集团中,美国的受访者不太愿意随意挥霍。(彭博社)
在七国集团中,美国的受访者不太愿意随意挥霍。(彭博社)

字体大小:

(伦敦彭博电)一项全球民调发现,世界各国人民在对来年财务前景感到担忧之际,都寄望于政府能花费更多资金来帮助经济抵御冠病疫情的冲击。

民调机构YouGov访问了2万2000多人,大部分受访者表明,明年将削减娱乐、服装和食品方面的开支,同时预计生活成本增加,收入降低。

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各国政府已经承担了数千亿美元的债务来遏制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YouGov于11月13日至12月1日进行的调查显示,此类借款获得了明确的支持。

民调发现,15个国家中,12个国家受访者赞成增加债务以帮助提振财政支出,只有波兰和墨西哥公民表示反对。

总体而言,有50%的人支持这种方法,另有31%的人倾向于控制国家债务。

对政府慷慨解囊的支持反映人们对自己财务状况的担忧。当获得相当于一个月收入的意外款项时,只有14%的人表示会消费,59%的人表示会存钱或偿还债务。

在七国集团中,美国的受访者不太愿意随意挥霍。而在墨西哥,只有3%的人表示会消费。

在全球范围内,消费者似乎准备勒紧裤带,只有18%的人表示他们不希望明年削减开支。

根据民调,娱乐和服装是最容易受到威胁的领域,住房成本和养老金减少的可能性最小。此外,紧缩开支的可能性反映消费者对财务前景的悲观看法。三分之二受访者预计,因为这场冠病危机,生活成本将会增加,而认为家庭收入降低比认为家庭收入增加的可能性高出将近四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